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开车回家,高速的潜规则你知道吗?否则24分都不够扣

2018年02月05日 10:28: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对于司机们来说,在日常行车中,很多违章扣分的行为都是很了解的,并且很好的遵守。但是对于高速路上的一些扣分规定,有很多人还是不太了解、尤其是新手司机。春节已经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速开车回家过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细数下高速上那些扣分陷阱,避免大家掉坑里。

图片

1、高速开慢车,扣3分罚200

很多人觉得车速低就是安全驾驶,但其实不是的,在高速公路上开慢车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高速上有很多追尾事故就是由于有人开慢车造成的,龟速行车是很容易导致多车连环追尾事故的。高速路上最低的时速为60KM,如果低于最低限速20%也将会面临扣3分和罚款200的处罚。

图片

2、高速连续开车4小时不休息,扣12分

对于长途开车必须休息这项规定,很多人并不知情,或者都觉得这只针对于大客车或者大货车司机的规定,但其实早从2004年5月1日起,我国交规就已经规定,司机在高速公路连续驾驶超过 4 小时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 20 分钟的,最高是记12分。

图片

3、高速限速120,过个隧道扣6分

高速限速120,这应该是所有司机都知道的,包括新司机把。即使在特殊路段限速不同也会出现相应的限速标志提示,而且导航和电子狗也能告知车主。但对于高速隧道限速80/60这个规定,其实很多车主都不清楚,再加上信号不佳电子导航也未能及时提醒,而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过个隧道就丢了6分。

图片

4、高速隧道内变道

隧道是比较特殊的路段,光线差空间小,而隧道口更是事故多发地。不少车主喜欢在隧道内变道超车,影响到其他车辆,这是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而现在的高速隧道基本都配备了变道抓拍系统,一旦在隧道内违法变道被拍,是要面临扣分罚款的。

图片

5、过ETC不减速

ETC车道的限速是20公里/小时,在通过ETC车道时请一定要减速慢行,如果车速过快很容易造成某个环节出错,系统反应不及,栏杆未抬起时则容易发生碰撞事故。超速 20% 以上会被记 6 分,超速 50% 以上,12 分直接扣完。所以车主在通过 ETC 通道,一定要注意减速。

图片

6、导流线停车

导流线是高速违停频发区,很多司机都会将导流线误以为是临时停车区域,但其实导流线是不允许压线或者越线行驶的,更何况是停车,如果压着导流线行驶,被拍到会扣3分,在导流线上停车则直接扣12分。

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