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戴姆勒年会首先对“猴子试验”做出回应

2018年02月05日 12:4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天宇

德国当地时间2018年2月1日上午9点,戴姆勒年度新闻发布会在斯图加特的卡尔·奔驰文化中心举行,【汽车维基APP】应邀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在本次发布会上,包括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在内的戴姆勒高层悉数出席,在发布会的最一开始,戴姆勒就此前涉嫌用猴子做尾气测试的丑闻做出了回应。

戴姆勒集团公关总监在发布会上作出声明:“戴姆勒集团严厉谴责这种行为,已经对涉及的相关人员实行解职。目前这一事件正在调查,结果一旦出来将立刻给于外界说明,戴姆勒表示决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蔡澈也表示,此实验对汽车行业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在知道此事件后,戴姆勒方面立即启动了对此事件的调查,目前已对此作出反馈。

快讯:戴姆勒年会首先对“猴子试验”做出回应

三大车企卷入“猴子试验”

戴姆勒将本次声明放在了戴姆勒年度发布会的最开始,戴姆勒对于涉嫌用猴子做尾气试验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纽约时报》刊登报道称,2015年5月,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研究机构LRRI曾用十只猴子进行过尾气危害试验。这十只猴子被锁进密封的小试验箱中看动画片,每次四个小时,吸入柴油汽车尾气。这一试验的目的,旨在证明最新科技已经使新型柴油汽车排放的尾气更加清洁。

快讯:戴姆勒年会首先对“猴子试验”做出回应

据调查,LRRI进行该项研究是因受到欧洲运输业环境与健康联合会(EUGT)的委托,而据德新社报道,委托方欧洲运输业环境与健康联合会(EUGT)由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公司共同创立,其中大众是主要出资方。它的性质是游说组织,已于去年解散。这样一来,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也就随之被卷入了此次事件中。

三车企多名涉嫌高管停职

因“排放门”事件,车企在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度已不如以往,因此,“猴子试验”一经披露,迅速将涉嫌此事件的三家德国汽车巨头推上了舆论的巅峰。

随后,三家车企迅速做出了回应。大众在回应猴子试验的声明中道歉:“我们认为当时的科研方法是错误的,一开始就应放弃这项试验……对当事人的判断失误和这一恶劣行为,我们请求原谅。”而戴姆勒和宝马则谴责试验方式,称用猴子做试验“不妥、令人反感”。

德国《商报》1月31日报道称,这些汽车行业的领导不得不出于“公关目的”而离职。大众汽车公关部经理托马斯·斯特格,作为知情人引咎辞职;宝马公司城市交通中心负责人弗兰克·汉森亦与当日被停职;戴姆勒公司也在当日宣布,该公司环保部门负责人乌多·哈特曼已被停职,戴姆勒公司还表示:“我们将彻查此事,以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总结:自2015年爆出“排放门”事件以来,包括车企和消费者在内,都持续深受“排放门”的影响。如今,“排放门”的后续“猴子试验”的爆出,更是让消费者对车企再次失去信任。

或许正是出于对失去信任的忧虑,戴姆勒选择了在年会开始之初,首先回应此次事件。希望戴姆勒能够继续调查下去,还原真相,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