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起诉长城哈弗H6专利侵权 大众拒绝为员工涨薪致产量受影响

2018年02月05日 09:03:1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webwxgetmsgimg (2).jpg

本田起诉长城哈弗H6专利侵权,赔偿2214万元

据媒体透露,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1月31日披露,本田起诉长城汽车主力车型哈弗H6侵犯其两项发明专利,要求长城汽车停止生产、销售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214万元。目前此案已由北京法院审理中。

据了解,本田起诉长城并不是最近发生的,而是在去年的10月5日本田就已向法院提出起诉,但涉事双方都很低调,直到现在才被媒体曝光出来。为什么?一些网友猜测,本年正处于“机油祸害”,曝光此事为了转移视线,淡化“机油液位升高”的影响。并且,昨日(2月2日)本田为稳定军心已就此事首次发表官方声明,得到不少好评的声音挽回声誉,但根源问题尚未解决,网友更猜测为后续解决方案获得筹码。因此,正值多事之秋的本田,从外界曝出如此多事件,的确值得让人猜疑。

大众拒绝为员工涨薪以致产量受影响 罢工规模或将扩大

据外媒报道,德国金属工业工会威胁称,大众高管如果继续拒绝为员工增加工资,那么将继续进行罢工活动,汽车产量必将受到影响。金属工业工会对于大众集团管理层星期二提供的薪资涨幅感到异常愤怒,即未来12个月内将薪资的涨幅不超过2.2%。工会曾要求为德国西部工厂的120,000员工增加6%的薪资,而大众的提议仅为工会要求的三分之一。

三轮毫无进展的协商之后,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超过20,000位工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罢工活动,而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大众工厂的首次警告罢工活动。工会也补充到,未来德国大众其他五大工厂数千名工人也将加入到抗议活动当中。

FCA柴油车排放作弊案牵连的博世员工已接受调查

据外媒报道,斯图加特检控方办公室星期三表示,随着FCA柴油车排放作弊案调查的展开,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内部的两位涉案员工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检控方称,Jeep大切诺基3.0升SUV和Ram 1500皮卡在没有技术辅助的情况下,排放控制系统的效果有所下降。美国环保局(EPA)2017年1月份指控FCA使用作弊软件,以减小柴油引擎测试时的排放数据。此次指控也导致FCA面临高达46亿美元的罚款。斯图加特检控方办公室现阶段也在调查博世在为大众、保时捷、奔驰等车型设计引擎管理系统时所扮演的角色。

丰田召回汉兰达/雷凌等车型 涉及车辆共18万辆

2月2日电 (邢郑)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日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2月10日起,召回车辆共计181,797辆。涉及汉兰达、雷凌。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空气囊控制系统中装配了问题批次的加速度传感器,该批次加速度传感器内IC芯片的生产条件不恰当,造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部分IC芯片内部可能发生断路,导致空气囊警告灯点亮,空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1月近40位车企高管变动 北汽占三分之一

伴随着2018年的到来,汽车圈“不消停”的一年开始了。不仅是东本“机油门”、大众“猴子试验”等事件被接连曝出,在开年第一个月,车企“高管变动”也是频繁上演。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份至少有10余家车企出现了高管变动,涉及人物多达38位。

北汽集团在1月份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至少有14位高管的职位出现变动,涉及集团及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各板块高管。如此数量的人事调整自然引来业界热议,不过以上消息被曝出没多久,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作出回应称,此番人事调整,一是上级轮岗要求,二是集团制度内的人事交流,自己即将退休,希望留下一个非常好的人才团队。由此可见徐和谊之“用心良苦”,不过,这是否是最好的安排则还有待进一步观瞻。从数量上看,排在北汽之后的是一汽及东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