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尺多长时间查看一次合适?

2018年02月05日 13:24: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机油尺是用来检查机油油位的工具,我们可以通过机油标尺判断机油是否需要添加。但是我们应该多久检查一次机油标尺呢?其实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硬性规定,根据经验小编给出以下的意见。

null

    首先,如果是开了5、6年的车,而且出现过烧机油的情况,建议每两个月检查一次机油油位,避免由于机油损耗过大导致车辆出现问题,同时最好后备箱准备一桶机油及时添加。

null

   如果,是新车或者年限不高的车,可以根据保养周期检查。如果是以半年为保养周期的,建议保养后三到四个月检查一下机油油位,看看是不是正常。如果是以公里数为保养周期的,建议3000—4000公里检查一下,看看情况。

   另外除了按时通过机油尺检查机油以外,对于如何通过机油尺检查机油大家最好也了解一下。为了保证机油油位的准确性,检查机油的时候最好是冷车状态,比如隔夜后让机油沉淀一下再检查这样比较准确。

null

    另外如果发现机油报警灯亮,请将车停在合法的地方,然后熄火,等待10分钟左右,再看机油标尺,这时最好先清洁下机油标尺重新检查油位。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检查机油油位一定要熄火,避免发生意外。

   最后检查机油油位请将车停放平稳,不要停在坡道或者倾斜的地方,因为一旦车身有倾斜,油底壳内的机油液面就会改变,测量结果不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