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esp稳定系统需要一直开着吗?耗油量大吗?

2018年02月05日 14:1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ESP是汽车上重要的安全装置,这个装置又叫ESC/DSC/VSA/VSC等,是一项主动安全装置,也是汽车防抱死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功能的进一步扩展,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车轮转向行驶时的横摆率传感器、侧向加速传感器和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通过ECU控制前后、左右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确保车辆行驶的侧向稳定性,尤其是在高速转弯时可以纠正车辆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

null

   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由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ECU)和执行器三大部分组成,通过电子控制单元监控汽车运行状态,对车辆的发动机及制动系统进行干预控制。典型的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传感器上主要包括4个轮速传感器、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横摆角速度传感器、制动主缸压力传感器等,执行部分则包括传统制动系统(真空助力器、管路和制动器)、液压调节器等,电子控制单元与发动机管理系统联动,可对发动机动力输出进行干预和调整。

   ESP是一个十分有效的安全系统,能保证紧急情况下的车身稳定。但是ESP的工作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首先ESP依靠轮胎的抓地力工作,如果车子已经开始打滑,ESP很难挽救,也就是说对于轮胎的要求比较高。此外ESP是结合驾驶员的操作来进行判断的。如果驾驶员不操作,ESP也不会自己帮你躲闪障碍物。

null

   通常情况下,ESP是一直要开着的,ESP是通过电控系统进行工作的,严格求讲,耗电也一定会耗油,但是ESP的耗电量极少,可以说耗油量是微乎其微的,就相当于车载的收音机一样,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