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4S怕客户怎么样砍价?

2018年02月05日 14:20: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是近几年国内最热门的行业之一,无论是大到各大城市小到农村乡镇,到处都有汽车在路上跑。汽车销售也是最历练人的行业之一。汽车4S店的销售一般“功力非浅”,“忽悠”人的本事那是杠杠的,尤其是对于周边县城来市里买车的,这些人普遍不懂行,对4S店的销售来说比较容易拿下。但是4S店的销售也怕一些客户,这样客基本也是长期混迹于社会,阅历丰富,能说会道,而且特别有点子,4S店的销售与这样的人们来谈,基本上都是针尖对麦芒,尤其怕这些人砍价的本领。下面这几招,估计是4S店销售最怕的。

null

   一是在同类车型之间摇摆不定的。这类客户的表演功夫极其到家,当看上一辆车后,对着4S店的销售,一方面表现诚心要买,一方面又摇摆不定,拿出一副马上就要买,却还在几款竞品车型中犹豫不决的表情,尤其是一些“影帝级”的客户,明明心里喜欢得不得了,嘴上却还是说着不要不要,这种客户事先做了足够的功课,来之前已经在各大网站了解了同级车型的,又已经到很多4S店,将竞品的情况也摸了个透彻。这类客户的是比较难搞定的。

   二是十分墨迹不怕麻烦的。买车砍价不怕麻烦,买到了车办手续、上保险、上牌、对新车进行装饰等同样不怕麻烦,这类客户就是4S店销售的噩梦。以前汽车市场是卖方市场,像这样的用户,4S店销售根本就不会鸟你,但是在车市不景气的今天,这类客户却是能捡着便宜的,急着付钱的客户基本是讨不到任何优惠的,没准4S店销售还会在手续费、出库费、精品费、上牌费、保险费等方面再捞一把,而碰到这样的客户,4S店销量不仅提成挣得少,而且费心费力。

null

   三是东奔西走比价格的。这类客户会腾出时间来将全城的4S店跑个遍,拿一家4S店的价格跑到另一家,这样的客户也很麻烦,但这对于同城但关系不太好的4S店尤为有效,不过,现有同城4S店之间撕逼的情况不多了,车市不景气大家都抱团取暖,互通有无,相互给的价格之间还相差不多。

null

   四是通过网站过来团购的。这类客户目标比较明确,而且还有专门懂车、懂行的谈判高手带队,到了4S店就要底价,而且不附加任何条件,而4S店为了走个量,也经常会屈服。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