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2018年02月05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拿到驾驶证后的第一个记分周期为实习期,记分周期是指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新手第一个∫周期应在车后粘贴实习标志。然而实际生活中,很多新手司机在实习期内都没有按照规定粘贴实习标志。实习标志一是为了提醒后方车辆自己是新手,希望对方多包涵,二是贴了这个实习标志,自己开车发挥不好时心里不至于太过紧张,新手开车贴实习标志无疑是正确的做法,但为什么很多老司机也这么做呢?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如今,驾驶证越来越难考了!所以各位驾驶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驾驶证!在实习期间,交管部门对于新手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新手上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然好不容易到手的驾照证一个不小心就没了!新手实习期上路为什么必须要贴实习标志?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运用规则》的规则:

第六十四条机动车驾驶人初次请求机动车驾驶证和添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新获得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实习期完毕后三十日内该当参与路途交通平安法律法规、交通平安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考试,并承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不贴“实习标志”将处分200元。

依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三款规则: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该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许悬挂一致款式的实习标志。交警提示,实习期驾驶员驾车时没有在车身后部粘贴、悬挂一致标志;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知识别;粘贴、悬挂标志不契合要求如“老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爲未贴标,处200元罚款。

实习标志应该放在什么位置

对于刚拿到驾照、买到车的新手司机,千万千万要记得按规定贴上实习标志。当然,实习标志也不是随便乱贴的,乱贴也是违章的哦。比如:不能贴在车牌上。处于实习期的驾驶人应将实习标志放置于汽车车身尾部或后窗玻璃等十分醒目位置。在驾车行驶的时候,其他车辆驾驶人看到此标志,便可以预先采取避让措施,从而使新手取得他人的理解、关照,从而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车主在路上看见贴有实习标志应该怎么办?

当车主看见粘贴或悬挂实习标志新手司机应该主动避让,能够有效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我们看见粘贴或悬挂有实习标志的车辆时,老司机应不与新手进行计较,注意宽容、主动避让。

路上我们经常发现很多老司机抢着贴实习标?

当一名司机从新手到老手,就没有刚拿驾驶证时的那种激情了,这个时候也不会在意别人是否把自己当做新手司机了,这时注重的就是开车安全。很多老手会在车后贴上“实习”标志,让其他人看来自己就是一个新手司机,这样别人在开车时就会礼让一些,不敢过于靠近,这样做也可以保证行车安全。而且,老司机车上贴“实习”标志,交警也是没理由处罚的。因此,好多老司机都贴上了实习标,并不介意被人当做菜鸟,随心所欲开车多轻松啊!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说到这里就要提醒下各位新老司机,如果想贴的话还是要到车管所领取正规的实习标志,那些用手写或者打印的奇葩实习标志,被查到是会罚款的。所以,新手司机们为了你和别人的安全,还是应该按规定贴上实习标志!

新手实习期到底要不要贴实习标志,为什么老司机抢着贴?

总结:贴实习标志也不能保障开车永远安全。要想开车安全还是得遵守交规,文明驾驶,多礼让,少变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