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8万元买辆新车,新款飞度和大众POLO你会怎么选?

2018年02月05日 11:55:1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前段时间全国多地大雪增添不少冬日气息,也不断提醒我们春节即将到来。面对即将辞旧迎新、开启全新一年,不少朋友都有购车打算,正式迈入“有车一族”。

对于追求运动时尚的90后而言,售价实惠、使用方便的两厢车是最适合90后群体的首购选择,前不久上市的新款飞度凭借“爱玩、会玩、有创造力”特性,对于追求潮流的年轻朋友很合适,内饰、外观、配置多方面升级,无一不在显示这款车的运动定位。新款飞度上市之后难免与老对手大众POLO正面竞争、一较高下,综合对比之后,究竟哪款车更值得买呢?

外观与空间对比:新款飞度外观运动年轻,空间更占优势

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飞度主要变化在于其前进气格栅下方采用了半幅蜂窝状进气网样式,并在格栅周围增加了两条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同时,位于新车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及雾灯区域造型也有所变化,看起来棱角更加分明。

新增的潮跑版和潮跑+版两款新车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红黑双色的前唇及后扩散器,并采用了外露式排气和黑色铝合金轮圈等,凸显了运动氛围。此外,新款飞度新增鲜韵绿、冰河银两种配色,涵盖6种不同车色可选,对于追求新鲜感的年轻人而言很有吸引力。

再看大众POLO,前脸是标准的大众家族脸谱,看惯了大众车之后,对于这种前脸风格难免有点“脸盲”。大众POLO采用独立远近光源的前大灯光程远,角度广,能够显著提升夜间行车的照射效果。尾部采用全新3D立体造型尾灯配合利落的尾部线条,极富视觉张力。

外观方面很难对比出结果,买车还是看个人审美,不过相比较缺乏个性的大众脸,还是新款飞度比较个性一些,外观也更有辨识度,新增的潮跑车型也不难看出飞度的运动定位,适合追求运动感的年轻朋友们。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096/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相比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31mm。了解飞度的朋友都知道,飞度畅销原因之一在于内部空间优势,得益于设计得当,内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相比较同级车型都更有优势。

而大众POLO的车身尺寸3970/1682/1462mm,加上2470mm的轴距,相比较新款飞度的车身尺寸,大众POLO在长宽高和轴距上不占任何优势,自然里面的乘坐与储物空间也比较紧凑,看来大众POLO在这方面还得继续加强。

内饰与配置对比:新款飞度配置亮点不少,风格偏向运动,POLO缺乏新意

内饰部分,新款飞度沿用老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在多媒体控制区按键上进行了小幅调整,同时原有的AUX接口变为了第二个USB接口。而潮跑系列车型则将方向盘上的饰条改为亮黑色设计,并且在方向盘、座椅及挡把等处加入了橙色缝线装饰,增添内饰运动气息,看起来也与其他车型有所不同。

配置方面,新款飞度全系配备了织物座椅、手动空调、双USB接口,但全系未配备中控彩色大屏。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ABS+EBD、刹车优先、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而坡道辅助、紧急刹车警示、前排侧气囊、魔术座椅以及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车身稳定系统,仅会在顶配的CVT豪华版车型上配备。

而大众POLO的内饰设计明显可以看到新GOLF的影子,或者说是继承了大众一贯的风格,车厢内部设备也与GOLF般丰富,三幅式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空调出风口、仪表板等都与新GOLF风格相似,高配车型的中控台还会装备多媒体GPS影音系统。不过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感应雨刷、ESP车身稳定控制、座椅加热仅在高配版本上有体现。

动力对比:飞度动力优势明显,操控感受更佳

动力方面,新款飞度依旧搭载了L15B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

大众POLO分别搭载了1.4L、1.4T和1.6L三款发动机。其中,主打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最大扭矩为132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自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同样是飞度长久以来的优势之一,因此也被称为“平民超跑”,足以见得其动力性能不可小觑。从发动机参数来看,新款飞度的1.5L发动机明显更加强劲,完全不输大众POLO的1.6L发动机,再加上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操控更加顺手平稳,与其运动定位很相符。

价格对比:新款飞度便宜实惠,大众POLO相对较贵一些

新款飞度售价区间为7.38-10.28万元,提供6款车型可选,而大众POLO售价区间则为7.59-14.69万元,共计9款车型可选,包括3款CROSS版本和1款GTI版本。新款飞度的起售价和最高价都低于大众POLO,对于预算有限、看重性价比的年轻朋友来说,新款飞度在售价方面更占优势。

全文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相比较大众POLO,新款飞度在配置、动力、空间和售价上具有明显优势,外观更是处处展现运动气息,对于追求个性运动的年轻朋友而言再合适不过。不止车型本身,本田还特别设置飞度车研社,专为飞度迷们提供交流互动平台,迎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爱好和习惯,很受欢迎。看来飞度在主打年轻人方面没少下功夫,有新年购车打算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