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tar Your Impossible TNGA可能是所有对手的梦魇

2018年02月05日 18:57:26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Star Your Impossible TNGA可能是所有对手的梦魇

熟悉川菜的朋友都知道,尽管川菜重麻辣、鲜香,但无论是煎、炒还是火爆,下油锅都只是两分钟的时间,这是看手法。

而真正能服人的却是底料,这包括辣椒、香料等等的制作,这才是功夫,是各家镇店之宝。

把这个理论比喻在汽车产业,同样适用。所有食材的准备与制作就好像厂家为之构建的平台与定位。当万般就绪,食材下锅车型亮相的时候,能不能火,其实就已经有了结论了。

2月2日,丰田中国的高管与两家合资公司的领导就利用一场“家宴”来表达了丰田前期所挑战的Impossible——TNGA在中国的布置与宣传。

当然,宴席上不是麻辣的川菜,而是更富有新年意义的饺子。

Start Your Impossible

如刚刚上任的丰田中国总经理小林一弘显示所说,对于他这个日本人来讲,包饺子是相当具有挑战的一件事。

而丰田在今年最主要的关键词,正是“挑战不可能”。

当然,这个“挑战不可能”绝不是各位想象的仅仅从销量角度出发。

去年,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共计销售了129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连续5年刷新自身纪录。

而今年,丰田将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仅仅调到了140万,在TNGA经过大半年的铺垫后全面进军的元年,这仅9%不到的增长率看的出丰田并不急于当下价值提现,而是需要基于TNGA后,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所以,小林一弘在包饺子的同时还提出,他当下最要紧的事,就是尽快熟悉并融入中国这个大市场。

现在回头看几个月前凯美瑞带着“崛起中级车”的期待上市那会儿,其实不就是丰田的一种挑战不可能吗?

从广州车展上直到晚上还打着打电筒继续签单,从0到如今超过35000台订单。新款凯美瑞已经用最实际的数字告诉了市场,什么才是中级车的标杆。

火力全开的TNGA

从移动支付井喷式的普及程度来看,国人对于任何能够革新传统方式的新事物是具有很大的包容性的。

这一点,可以提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然也包括可以革新汽车时代的TNGA。

至于什么才是真正的TNGA,可以翻看我以前的文章。在这里我更想说的是TNGA活力全开后在2018年所带来的影响力。

去年,丰田全球的体量已经超过千万规模,而建立于千万规模之上的TNGA,则会变成一把利器威胁仅有微量差距的大众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

当然,在工匠精神影响下的丰田一直都是一个追求稳健的企业。也正是由于这种价值观,TNGA所带来的质变将远比量变更令对手可怕。

反之亦然。在这个构架下,千万规模所建立的全体系竞争力,也远比对手的单点突破更具威力。

在今年,这样的利器已知的就有两把(C-HR、IZOA),这还不算正在增产期的八代凯美瑞。

所以,火力全开后TNGA所构筑的长期战线,很有可能在一一击败对手后重塑行业标准。这对于部分还在主打情怀的厂商来说,几乎是最坏的情形。

全环境阵容 只待未来

在这场聊过去谈未来的家宴中,丰田还多次提到了全方位环境规划,也就是加速电动化事业的进程。

大家都知道,在去年下半年,绿色新能源牌照开始陆续出现在大街上。但是要申领这一牌照必须是外插电式的新能源汽车才行。现阶段的油电混动车型还享受不到一系列福利政策,处于较尴尬的位置。

从2018年开始,丰田会继续扩充混合动力车HEV的产品阵容,这其中就包括外插充电式的混动卡罗拉与混动雷凌。

另外,丰田在去年10月底开启了“MIRAI未来”实证试验,计划在蔚来3年,针对“中国实用环境下的车辆行驶调查”、“各种品质耐久性评测”等方面进行实证实验,将可行性研究的对象扩大到巴士等商用车上,以打通丰田全系绿色能源的魅力与价值。

到了2020年,丰田还会率先导入纯电动的EV车型,进一步完成“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550万辆以上”与“丰田2050环境挑战战略”两个目标。

最后

多年来,丰田对于中国乃至世界车市的影响,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这种影响不仅存在于大众、通用以及福特这样的传统车企,还包括诸如谷歌、特斯拉以及蔚来等这样的新势力车企。所以,TNGA的导入,可以被看成是一场新时代汽车的革命,它的影响足以威胁所有与之竞争的对手们。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