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续X7“猪腰脸”!下代全新宝马X5前瞻

2018年02月05日 20:30:0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延续X7“猪腰脸”!下代全新宝马X5前瞻

近日,外媒拍到了一组下代全新宝马X5(第四代,代号G05)路试的照片。相比于以往谍照来看,这组全新曝光图的伪装度明显更低,无论是中网、大灯还是腰线部分都已经做到了轮廓尽显!同时,这也直接证实了一个结论:这不是一次简单的中期改款,而是一次彻彻底底的换代!

 全新宝马X5最新谍照 

外观都有哪些变化?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全新宝马X5虽说在整体轮廓上的变动不大,但是在能凸显家族特征的前脸中网上,可谓是足够大胆。

 宝马X7 

全新的“双肾”进气格栅简直像极了宝马X7,不仅“肾”更大了,而且整体比例也发生了突变,形成了一个近似高、宽等长的正方形…这样做也许会更霸气、科幻,但的确也不可避免地增加了些许“呆板”。

除此之外,外观方面还有一处非常显著的变化,就是腰线部分。历代X5的侧面窗线一直以来都保持在了较低的位置,为车内人员带提供了很好的视野。而全新一代X5不仅延续了低窗线的传统,同时对腰线部分也进行了降低。配合着车身长度的增加,整车的视觉重心相比老款车型要低了很多,看着更能跑了。

 第三排座椅 

同时,加长的车身长度也为安放第三排座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从之前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宝马X5(G05)同样有第三排座椅的设定。

为何提前换代?


 从左到右:E53、E70、F15 

众所周知,宝马X5从1999年诞生以来,前两代车型一直保持着7年一换代、4年一大改的标准周期。而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宝马X5(F15)从2014年诞生至今,本应于2017年进行中期改款,但这次宝马竟然选择直接跳过,并且于2018年直接进行了第四次换代,生命周期从7年缩短到了5年。

 下一代奔驰GLE谍照 

而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销量王,宝马X5为何要提前换代呢?我个人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以攻为守,目前奔驰全系车型在逐步进行大换代之后的产品竞争力实在太强了,如果X5等到GLE完成换代后再采取动作,那就为时以晚了。

 下代X5假想图 

第二个原因是,宝马中高端产品都已经开始基于CLAR平台换代,此时把X5、X3以及X7一同进行换代开发,不仅能通过模块化降低研发成本,同时还能保持整体产品线步伐统一。再加上CLAR平台轻量化的特点,相信宝马X5的产品力又能得到再一次的提升。

萝卜开会

你觉得新款X5好看还是现款X5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