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双喜临门! 晋级国家级设计中心 瑞虎8开启奇瑞3.0时代

2018年02月06日 09:53:1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对奇瑞汽车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奇瑞汽车将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设计和研发能力,努力实现将奇瑞汽车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近日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在奇瑞汽车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揭牌仪式暨全新SUV瑞虎8首秀上说到。

null

成功跻身“国家队”为奇瑞品牌形象背书

的确,奇瑞汽车工业设计中心晋升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对于奇瑞乃至整个中国汽车行业都意义重大,从2011年奇瑞工业设计中心成立到如今奇瑞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正式揭牌,这其中不仅有着出色的成绩单更有着无数奇瑞人努力奋斗的心血和汗水。

null

而在车市红点看来,这次晋升“国家队”不仅将带动奇瑞自身工业设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为其加快实施全球市场战略、推动品牌向上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助力中国汽车品牌提升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的显著地位。

null

目前,以奇瑞“大研发”体系为支撑,奇瑞工业设计中心建有上海和芜湖两大设计中心,欧洲中心也正在筹建中,形成了一支国际化的设计团队,拥有一流设计人才近2000人,其中包括40多位来自国际知名企业的顶尖设计大师。对于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的奇瑞汽车而言,这种上海、芜湖“双设计”中心协同作业的模式,能够更好地接轨国际国内市场,按照全球标准开发设计产品。

也正是基于此,奇瑞凭借着先进的品牌设计理念、产品设计语言和工艺水准,在一次次全球权威评选中获得荣誉,展现了“CheryDesign”和“ChinaDesign”的新高度。

null

2012年,奇瑞瑞虎7原型——奇瑞TX概念车,以极具未来感的前瞻美学设计在日内瓦车展上获得“年度最佳概念车奖”,并获得欧洲“Auto®汽车设计大会”评选的“2012最佳汽车设计大奖”第一名;2015年,奇瑞FV2030概念车被《今日美国》评选为年度上海车展前三;2017年1月,瑞虎7再次以卓越的造型设计品质荣膺世界顶级权威汽车造型设计杂志《CARSTYLING》颁发的“年度最佳中国量产车设计大奖”。

而在国内,奇瑞的产品设计也获得一系列荣誉。2015年,奇瑞Conceptβ概念车获得安徽省第二届工业设计大赛金奖;2016年,奇瑞瑞虎7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Life in motion)以及前瞻的造型设计获得了大赛产品组最高奖项:“至尊奖”。

null

这也正如奇瑞汽车执行副总RayBierzynski所说:“奇瑞希望通过强有力的设计与研发体系,全面提升奇瑞的品牌价值影响力,实现与主流合资品牌同台竞技。”

“国家级”设计水准为瑞虎8上市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奇瑞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载誉颇多。然而从数据来看有些不尽人意,2017年奇瑞乘用车销量55.2万台,同比2016年的59万辆来看,有6.5%的微量下滑;而这与瑞虎系列SUV产品虽种类多但没有爆款不无关系。不过瑞虎8的推出将有可能让奇瑞走出这个“怪圈”。

null

活动现场,奇瑞汽车2018年首款重磅产品--瑞虎8掀开了神秘面纱。据悉,瑞虎8是奇瑞按照全球标准开发的首款5/7座SUV,也是瑞虎SUV阵营当中第一款中大型SUV。

瑞虎8遵循“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基于全面升级的专业SUV平台T1X打造,无论是从产品定义还是设计元素方面,都代表着瑞虎品牌迄今为止在设计和工艺上的最高水准。

null

在外型设计上,奇瑞瑞虎8,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此前发布的EXEEDTX较为相似。官方将其命名为"虎踞"。所谓虎踞,最直白的理解莫过于——如虎之蹲踞。这也是对瑞虎8造型最好的诠释。作为目前瑞虎家族中尺寸最大的一款SUV,瑞虎8的上市将对奇瑞瑞虎产品线形成有力补充,进一步提升奇瑞汽车在国内SUV市场的竞争实力。

null

大面积的黑色网状材质前进气格栅,配上“虎瞳”设计的大灯,以及车尾秉承了中国传统工艺木制建筑的“回纹”元素的尾灯点缀组,加上整体车身修长而宽大,让瑞虎8从外形上看极具冲击力,大量的直线元素,让其充满了肌肉感。新车车身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达2710mm。

null

内饰上,中控台将配备9英寸液晶显示屏,样式更向外凸出,并将空调出风口也纳入整体设计范围,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电子手刹。配置方面,新车搭载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配备Cloudrive3.0智云行车互联系统。

null

至于动力配置上,奇瑞瑞虎8动力系统很可能会继续采用现有的1.5T和2.0L发动机,变速器则是6MT和6DCT。

不过介于瑞虎8此次仅仅是一个亮相,所以车辆数据、内饰设计、7座空间甚至动力系统都尚未公布,确切消息需要等到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一见真容。

null

由此看来,在设计理念上,从瑞虎3x,到瑞虎5x,又到瑞虎7,再到才隆重亮相的瑞虎8,在车身造型设计上,瑞虎系列一直都保持着血脉相承。而奇瑞瑞虎8的亮相,只是拉开了2018年奇瑞新车型上市的序幕。

null

车市红点认为,奇瑞的正向研发体系不断刷新我国汽车行业以及制造工业的设计水平,除了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之外,更是获得国家级机构的认可,影响力大大提升。此番入选国家队后,奇瑞在汽车研发和设计的硬实力更是强大了不少。

今年无疑将是奇瑞汽车的产品大年,据了解,将有三款全新产品和多款改款/升级产品陆续上市,而奇瑞新车的首次亮相选择于此,无疑是对这款车的重视。在研发与制造都能得到认可的情况下,自然希望新车的销量能给出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