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2017销量全线飘红,小排量发动机功不可没

2018年02月06日 13:47: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过去的一年中,别克品牌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224431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搭载了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L6、新英朗和阅朗在上市后至今,只用了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贡献了超过15万台的销量,表现十分抢眼。并且截止到目前,别克Ecotec 1.3T/1.0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包揽了市场上同类型小排量发动机60%以上的销量。

   以上数据直观的向我们展示了别克小排量发动机令人艳羡的市场表现,但汽车观察家认为,别克品牌销量的全线飘红,尤其是搭载了Ecotec发动机中级车家族的销量飘红,更深层的意义在于目前消费者正在逐渐转变对于三缸发动机的传统认知和误解,证明别克的小排量发动机已经开始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null

优异成绩背后的技术支撑

   其实在别克推出小排量发动机之前,其他汽车品牌就已经在小排量发动机市场做出了先一步的布局,但之后的市场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而事实上,别克之所以敢在全新车型和均月销量颇佳的英朗上面换装全新的小排量发动机,正是基于其对自身三缸发动机技术的强大信心,相比市场上其他品牌的三缸机,别克Ecotec小排量发动机所具备的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高可靠耐久的“四高”优势,也是消费者实现购买决策的定海神针。

null

强劲的动力性能超乎你的想象

null

   从上面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别克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1.3T机型动力性能全面优于宝马的1.5T三缸发动机和PSA的1.2T三缸发动机,1.0T机型与福特的1.0T、本田的1.0T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别克Ecotec发动机之所以能够拥有这样出色的动力表现,也得益于诸多新科技的研发和应用。

   比如别克Ecotec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上的设计就很独到,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其实所谓低惯量涡轮就是涡轮体积较小,涡轮风叶的重量更轻,这样在进气风量较少的初始阶段就能使涡轮开始工作,从而在发动机达到1700转时即达到峰值扭矩,在最大程度上改善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迟滞的问题,使车辆在低速时便能够得到更充沛的动力响应。

null

   除此之外,全程可变正时气门系统的应用也使得别克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变得更加“神机妙算”。通过将电子阀直接布置在凸轮轴上,从而可以更加迅速直接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调整进气量,控制发动机无论在高低转速时均能保证最佳的进气效果,低转速获得高扭矩,高转速保证高功率。

优异的NVH控制颠覆你的认知

   提起三缸发动机,最被消费者所诟病的应该就是抖动了。确实,三缸发动机由于一些先天的结构特性会产生一些不可避免的运转噪音,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问题也可以得到完美的解决。比如别克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入了无声平衡系统、钟摆式双质量飞轮、静音正时链条、双层油底壳等等12大静音核心减振技术,以此实现降低发动机噪音的目的。而且根据此前的调查,无论是用户还是媒体试驾的老湿,甚至是业内专业的技师,都对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的噪音抑制十分认可。

null

   其中抑制抖动的“黑科技”——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的运转噪音。我们知道,传统的双质量飞轮是将一个飞轮一分为二,分别为位于发动机侧和传动系变速箱一侧,通过环形油腔内的弹簧减震器将两者连为一个整体,并起到减振的效果。而别克的小排量发动机则继续对双质量涡轮进行了优化,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减振器,并且通过呈钟摆式的离心摆往复运动,反向抵消并削减了来自发动机侧主动飞轮的扭转振动,进一步抑制了发动机抖动,达到了更佳出色的静音水准。

绝佳的燃油经济性给你更好的体验

   如今,内燃机小型化已经汽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因此别克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的结构设计,并且将进气歧管集成在缸盖上的一体化设计使得整体布局更加紧凑,将结构最优化。如此设计的结果使得别克新一代Ecotec 1.0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1.5L发动机的重量减轻了24公斤;而1.3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1.4T发动机的重量也减轻了25公斤。

null

   再比如,别克Ecotec发动机采用的单缸燃烧最优概念,通过结合CAE的仿真分析,经过反复不间断的实验分析,来实现发动机缸内进气量、油气混合比例、点火时刻、喷油量等均达到最优,努力把每一滴燃油都转化成源源不断的动力,进一步提升了燃油利用率。

出色的可靠性满足你的诉求

   别克的Ecotec发动机在推出之前经过了几近苛刻的测试和优化。在前期通过计算机建立的发动机模型,来模拟发动机的实际运行过程,在此期间就进行了上千轮次的分析,初步确保了其可靠性;然后就是在试验台上的整机测验,在各种发动机实验室里模拟不同工况和极端天气,来测试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最后,是发动机在实车上的测试步骤,在炎热的沙漠、潮湿的盆地、空气稀薄的高原、滴水成冰的极北之地,通过在不同地域、不同路况、不同城市的实地测验,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可靠性。

null

   据悉,在测验期间别克Ecotec发动机进行了66项发动机系统实验,7项发动机耐久实验、7项整车耐久实验,累计测验里程近600万公里,约等于绕赤道15圈。

null

写在最后

   可以说,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是通用集全球最新制造工艺,将智能化、自动化、轻量化、大数据等有机结合,使得别克Ecotect发动机具备强动力、小振动、低油耗、高可靠的优势。这是美系顶级制造质量体系结合智能化自动化工业4.0的最新成果,这一成果被首次应用在了家用车型上。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这些车型的售价并没有因为研发和制造成本的提升而上涨,如此一来,也可以探明别克GL6和新英朗、阅朗一上市便热销的原因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