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怒砸54亿 专为中国推出首款SUV

2018年02月06日 14:34:2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喜欢007系列电影的朋友知道,詹姆斯•邦德有一款经典车型——阿斯顿·马丁DB5,6度担任邦德座驾,更在1964年的邦德经典电影《金手指》中亮相后被誉为“全球最著名的汽车”。阿斯顿·马丁也和邦德的形象相得益彰,完美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英伦绅士的风范。

近日,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随英国首相梅姨访华时正式宣布,为中国市场制定了一项总额达6.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4.4亿元)的五年贸易及投资计划。此前,阿斯顿·马丁方面还表示即将推出多款全新或换代车型,其中包括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车以及一款全新的SUV车型。

null

5年投资54.4亿,加快中国市场新车投放速度

阿斯顿·马丁的54.4亿元投资计划中还包含了将在中国市场投入的总额超1.76亿元的经销商投资和发展项目,预计到今年年底,阿斯顿・马丁在中国将新增包括武汉、天津、南京和济南等地在内的十家经销商展厅,届时该品牌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将覆盖至二十多座城市。此外,阿斯顿·马丁还即将在北京开设全新的概念展厅,并设立办事处,这也是继上海之后该品牌在中国的第二个办事处。

null

在消费者更为关心的新产品投放方面,自去年年末推出2019款DB11之后,阿斯顿·马丁计划在近五年内推出多款新车以壮大产品阵容,去年上海车展时亮相的Rapide AMR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上市,更为重要的是,阿斯顿・马丁还表示其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第一款纯电动车 Rapide E和第一款SUV车型将在2019年上市。

null

2019年推出专为中国打造的纯电动跑车及SUV车型

先来说说这款纯电动跑车Rapide E。其实很多朋友早就听说过这款车了,因为阿斯顿·马丁在设计这款车之初就把目光瞄准了红红火火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且还和乐视牵手展开合作。不过乐视的近况大家也都知道,在去年年中时便放弃了和阿斯顿·马丁的合作,这款Rapide E也无奈只得压缩其生产规模为原来的三分之一,最终只会限量生产155台。

null

这款车是基于Rapide AMR概念车打造,作为一款四门轿跑车型继承了阿斯顿·马丁家族式的跑车风范,其传统的6.0L V12发动机也由出电动驱动系统取代,动力性能将更为出色,据悉其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22公里。

null

另外一款面向中国消费者需求开发的新车则是基于DBX概念车设计的SUV车型。CEO安迪·帕尔默将这款车定位为一台既具有阿斯顿·马丁传统跑车优雅设计也具备SUV实用性的跨界车。不同于DBX概念车的双门设计,未来这款SUV量产将采用四门设计,并且将通过更高的底盘离地间隙给用户更优秀的车辆通过性。如果这款车能在2019年顺利推出,那么阿斯顿·马丁将是继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劳斯莱斯之后又一个制造量产SUV产品的超豪华品牌,届时这款新车估计就要和兰博基尼的Urus争风吃醋了。

null

遭车主横幅维权,车辆品控有失水准

虽说阿斯顿·马丁近年来销量有所提升,但隐藏在光鲜外表下的品质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不久前,阿斯顿·马丁就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因6速自动变速箱软件控制逻辑不正确,可能导致驻车时溜车,召回了部分DB9、DBS、锐捷、征服和锐极等车型,此前还因转向柱存在缺陷可能导致气囊意外爆出的问题召回了3811台DB11跑车。不可否认,即便是超豪华品牌如阿斯顿·马丁,其品控也不能做到十全十美。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就有车主因车辆烧机油且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的问题多次联系售后却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只得在阿斯顿·马丁展台现场拉起维权横幅。希望阿斯顿·马丁能够吸取教训,在产品品质管理以及售后服务上有所提升。

null

写在最后

2017年,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达到了5117台,创造了近九年来的最好成绩,这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更是增幅超89%。在这样的增长态势下,我们也不难理解阿斯顿·马丁将在华豪掷54.4亿元,并专为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了。不过阿斯顿·马丁也千万别在快速抢占超豪华车市场的同时,忘了坚守产品品质的底线。(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