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放大招,单看内饰就赢了,A3、1系哪里逃!

2018年02月06日 16:29:50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奔驰A级放大招,单看内饰就赢了,A3、1系哪里逃!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纵观国内的豪华车市场,BBA是大行其道,对于那些囊中羞涩又想买豪华车的人,BBA早就想好了法子,准备最便宜的入门级豪车供大家选择,如宝马1系、奥迪A3等车型。

但奔驰会对这一入门级市场视而不见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北京时间2月3日,全新一代奔驰A级在阿姆斯特丹发布,全新的MFA2平台,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恐怕会令奥迪A3和宝马1系为之一惊。

熟悉的配方,不同的调性

全新奔驰A级以扁平化设计为主,低矮的车身使得其看上去更加优雅动感,虽然那人见人爱的三叉星徽和满天星进气格栅,都是熟悉的奔驰配方。但诸多的全新设计语言和细节的改变,却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全新倒三角设计的大灯以及L型日间行车灯与全新一代CLS车型非常相似。

车侧线条硬朗的同时而不失优雅,搭配夸张的运动包围和19英寸大轮毂,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分体式设计的尾灯同样是那么的独特而曼妙,加上小型扰流板和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布局,运动风十分浓重。

内饰甩开对手好几条街

毫不夸张的说,全新奔驰A级的内饰都可以甩开对手好几条街了,玩高端感奔驰还是很擅长的,环抱式设计理念辅以木纹装饰板,还可选装真皮和拉丝铝饰板的组合,逼格是非常高的。新颖的空调出风口样式设计搭配镀铬圈和氛围灯的点缀,这档次感敢问还有谁了。

至于配置方面其他的就不必多说,光那两块10.25英寸组合的一体式屏幕,都可以吊打同级别竞争对手了。

尺寸动力招招制敌

采用了全新的MFA2平台,轴距增长30mm达到2729mm,车内腿部空间表现得更加充裕,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9/1796/1433mm,与奥迪A3、宝马1系等竞品对比相当有优势,唯一比较好奇的是全新的A级三厢版是什么模样。

全新奔驰A级采用了全新的M282 1.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除此之外还提供有2.0T动力版本,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箱,部分车型可选配4MATIC四驱系统,未来还有可能推出插电式混动版和纯电动车型,选择性相当丰富。

不过在底盘悬架上奔驰给了我们一个大大意外,最低配车型为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其余车型都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为了拉低入门版售价这也是绝了。

总结:奔驰A级这次可谓是后发制人,全新的外观设计和亮点十足的内饰,已经甩了同级竞品几条街,加上还有更符合国人口味的三厢版车型,竞争力是非常强的。不过略显廉价的扭力梁悬挂是不够好的地方,如果有一个足够诚意的价格,相信会给到消费者很大的惊喜,入门级豪华车必将迎来一场腥风血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