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搞事情 本田把长城告了!

2018年02月06日 17:1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搞事情 本田把长城告了!

据媒体透露,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1月31日披露,本田起诉长城汽车主力车型哈弗H6侵犯其两项发明专利,要求长城汽车停止生产、销售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214万元。目前此案已由北京法院审理中。


道哥说车

本田起诉长城并不是最近发生的,而是在去年的10月5日本田就已向法院提出起诉,但涉事双方都很低调,直到现在才被媒体曝光出来。为什么?本田正处于“机油祸害”,曝光此事为了转移视线,淡化“机油液位升高”的影响。并且, 2月2日本田为稳定军心已就此事首次发表官方声明,得到不少好评的声音挽回声誉,但根源问题尚未解决,网友更猜测为后续解决方案获得筹码。因此,正值多事之秋的本田,从外界曝出如此多事件,的确值得让人猜疑。


车动态

本田应该没有太大的胜算,并不是因为在中国市场,而是装饰设计专利这种事情,本身定性就比较模糊。

而且作为自主品牌神车级别的哈弗H6,此次事件曝光,必定会引来大批量的关注,届时对于长城或者本田来说,都不算是什么好事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本田因为"机油门"的问题,品牌形象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出现下滑,如果这一次再败诉的话,那么本田也将会成为"嘲弄"的对象,这并不利于未来本田的发展。至于这场官司如何,我个人认为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去等了,长城胜诉的几率大于八成。

汽车头条 黄煜坤

对于长城来说,首先最直观的影响就是,长城的股价跌了。

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崛起,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或许也表明以日本制造为代表的诸多国外汽车品牌也已日渐不能代表有如当年的“神话”地位。虽然双环汽车在2015年赢得了诉讼案的最后胜利,但经过本田的诉讼后,其发展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或许并不能完全排除长城在这件事上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的可能性,但也不会排除本田技研方面看到自主品牌越来越强的趋势,心中或许难免有所忌惮的可能。


四轮达摩

长城早在1999年就已设专人负责专利工作,现在更是个庞大组织在研究专利。虽说,长城的研发部门会对标、拆解无数的标杆车型,但是每一项设计早已开始了正向设计,而且都会事先进行相关专利的查询,以避免侵权事件发生,甚至每项设计都会申请专利保护。

因此,长城面对侵权起诉才有底气说:不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