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家带特产不如买款中型车,凯美瑞与帕萨特谁更适合开回家?

2018年02月06日 20:05:19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又是一年年底,在外奋斗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踏上回乡的旅程。回家年货买什么呢?海鲜、崂山绿茶还是青岛啤酒?看看满满的行李箱,实在是塞不下更多的东西了。

是时候考虑买辆车自驾回去了,这样不仅可以给亲朋好友带去更多的特产,而且还能彰显自己的成功,走亲逛友拜年的时候也更加方便。我们选择了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和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做个对比,看看哪款更适合开回家过年?

外观对比

null null

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设计的车型,更低矮的车身,更激进的设计都成为了这一代凯美瑞的代名词。珊瑚红黑双色的车身,年轻运动,令人印象深刻。蜂窝网状的进气格栅凌厉有型,与两侧的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采用一体式设计,类似字母“X”的造型使得整个前脸非常富有冲击力。尾部的设计也比较独特,线条层次感分明,飞翼式的运动尾翼辨识度极高。

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在前脸及大灯周围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同时大灯的造型有所调整,诸多横向的元素让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显得年轻有活力。发动机盖上的引擎线与纵向辐条相连接,低调而且稳重。尾部的造型比较简洁,尾灯棱角分明,且采用LED光源,下部一条横拉式镀铬饰条,为车尾增添了一丝时尚感。

内饰对比

null null

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内饰采用环绕型宽适座舱设计,S型的中控造型设计非常具有新意,非对称式的设计也更加时尚前卫。用料和装配工艺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手感细腻,舒适度高。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布局合理,操作灵敏,中控7寸的液晶屏显示的信息丰富,反应迅速。

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的内饰采用了T型贯通式商务中控台,商务气息浓重,内饰用料多采用搪塑材质,做工精致用心,木纹装饰增添了档次感。座椅采用NAPPA豪华打孔真皮包裹,触感细腻柔滑,透气性好。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持握感好。6.5英寸触控屏操作简单,反映灵敏。

空间对比

null

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0mm、1840mm和1455mm,轴距为2825mm。

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2mm、1834mm和1484mm,轴距为2803mm。

凯美瑞的车长、车宽以及轴距都比帕萨特更具优势,帕萨特只有车高方面比较出众,凯美瑞的空间表现更好。

动力对比

null

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的排量为2.5L,最大功率为154KW,峰值扭矩为250N·m,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6.0L/100km。

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的排量为1.8T,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6.8L/100km。

凯美瑞的最大功率略高于帕萨特,帕萨特的峰值扭矩则更高,两款车动力性能相当。而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显示,凯美瑞的油耗更低,更加省油。

配置对比

null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配备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功能,定速巡航功能,自适应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功能和自动驻车功能。

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的配置则相对单薄,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功能和自动驻车功能。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带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不过凯美瑞还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帕萨特只有前排侧气囊。

此外,两款车还带有ABS防抱死功能和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不过帕萨特还配有胎压监测装置,凯美瑞没有此功能。

null

在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不谋而合,都带有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功能,手机互联/映射功能。此外两款车都带有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和后视镜加热功能。

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和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这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22.28万元和22.29万元,同价位的两款车,凯美瑞的配置更加丰富一些。

车友评说:

我们也采访了购买这两款车的车友,看看他们的用车感受。

null

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新款车型外观非常好看,线条凌厉有力量,轮毂动感时尚。内饰的设计比较有新意和辨识度,年轻有活力,做工和用料足够用心。底盘的高级感令人惊艳,底盘调教简直是越级的存在,滤震很彻底,弹簧动作速度非常快且干脆。

手机互联方式不够方便,发动机的噪音抑制不够彻底,没有胎压监测装置略显遗憾。

null

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对这款车的外观比较满意,审美引人而异,这款车的沉稳大气很符合我的口味。空间非常充足,带着全家人一起出去也不会觉得拥挤。舒适度好,真皮座椅的触感好,座椅加热功能贴心实用。再就是油耗比较低,经济性非常好。

没有无钥匙启动和倒车视频影像很不方便,另外就是低挡位的时候顿挫感比较明显。

小结

通过对比,凯美瑞 2018款 2.5S 锋尚版和帕萨特 2017款 330TSI DSG尊荣版这两款车的表现都足够亮眼。全新凯美瑞的外观时尚靓丽,富有运动气息,“X”造型前脸别具特色;帕萨特则延续了以往成熟稳重的风格,前脸的镀铬装饰增添了时尚气息。

同样,在内饰的风格方面,凯美瑞也偏向运动;帕萨特则更具商务气息。两款车的动力性能相当,凯美瑞的配置则更加出众。

如果你是刚毕业的上班族,凯美瑞的运动气息和你很般配;如果你是在外拼搏已久的成功人士,或许帕萨特的成熟稳重更能入你的法眼!不说了,去找老板要工资买车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