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停车发生事故,需承担同等责任!

2018年02月06日 19:05:44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这样停车发生事故,需承担同等责任!

车友们可能都有因为停车位的问题,而把车暂时的停在路边,幸运的车友可能没有被罚过。

李先生和几个朋友在一家路边饭店吃饭,这个饭店没有设专门的停车场,客人一般都是将车停在马路边上,那天李生就将车停在马路边上,就去吃饭去了。

吃了不到10分钟,听到一声巨大声响,回头往去,看见一辆摩托车重重的撞上了自己的爱车,摩托车司机已摔倒在地,爬不起来。

责任谁承担?是不是理应摩托车的人自行承担全部?

后来,交警部门来了,简单的勘验了一下事故现场,便认定李生承担事故的同半责任,因为李生是逆向停车,违反交通法规。

如果你是车主你会不会不服?不管你服还是不服,逆向停车确实是违规操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五项: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2.车身右边缘距离道路边缘不超过零点五米,沿行驶方向停放的规定,机动车在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即使是停放于停车位内,如逆向停放,仍属于违法停车行为。

一般情况下,你逆向停车也不会被罚,也没有人专门去管你这个,但是当你掉头出去刮蹭到别人时,那百分百是你的错了!

即将春节,交通拥堵什么的,自然就会容易被交警查车,逆向停车是一点好处也不占的!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