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奔驰A级:让“颠覆”成为一种习惯

2018年02月06日 20:01:10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新一代奔驰A级:让“颠覆”成为一种习惯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 溜溜

日前奔驰全新第四代A级车终于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虽然经过国外媒体的多次曝光,但这次总算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新一代奔驰A级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换上全新家族化设计,搭载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而全方位革新的内饰设计,成为它此次升级的杀手锏。


回顾奔驰过去一年的表现,不管是年度销量、营业总额和利润等方面都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功于入门门槛更低、产品设计更年轻的产品。作为奔驰2018年的第一枪,新奔驰A级将在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市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外观这事见仁见智

外观极具时尚感的奔驰A级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但其实前两代奔驰A级都是一种MPV“面包车”的感觉,直到第三代才迎来脱胎换骨的改变,外观设计重新灌入前卫设计思想,锋芒的线条使它真正变成运动紧凑型两厢车。


可以说,奔驰A级年轻与运动化的设计成为它们赢得消费市场的关键,因此新一代奔驰A级基本保持现款的轮廓,但前脸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从细节上说,前脸采用类似CLS的奔驰全新家族式设计,一道杠中网搭配更加狭长的倒三角大灯设计,气势上比现款犀利不少。


或许是之前在CLS上就受到了不少刺激,新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反而没有受到太多的吐槽,毕竟外观这东西本来就见仁见智,见多了就慢慢适应以及喜爱了,这就是奔驰的本事。而且,奔驰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它一直在变化,而且敢于自我颠覆和创新,而不仅仅满足于换更大的鼻孔或嘴巴。

新奔驰A级基于全新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这是奔驰专门为小型车开发的紧凑型前驱车平台,下一代B级别、CLA、GLA等车型均共用此平台。车身尺寸方面放大了不少,新车长宽高分别比现款车增加120/16/2mm,达到4419/1796/1433mm,轴距拉长30mm达到2729mm,除了提升脚部空间外,A级还大力改善肩部和头部空间,营造出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而后备储备箱容积扩充到370L。即便如此,奔驰A级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依旧优秀,风阻系数仅为0.25。

不走寻常路

内饰一直都是奔驰的强项,即使是入门级车型,奔驰依旧赋予品牌独有的豪华体验,而这次奔驰A级的升级更是彻底革新小型车内饰的设计思路。


新车最夺目的就是中控台那对大屏,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两块7英寸屏幕,中配则是7英寸和10.25英寸,高配车型是两块10.25英寸屏幕,换句话说,奔驰全新A级全系内饰都是双屏设计,这在市场中绝对是跨级别的影响力。

此外,新奔驰A级采用奔驰最新内饰设计语言,这样的设计已经在奔驰S级、E级出现过,包括全新的空调出风口、平底方向盘和内饰氛围灯等,在奔驰A级上能花最少的钱感受奔驰旗舰级别的内饰体验,也是一种极大的诱惑。

奔驰在今年年初CES展上发布的全新人机交互系统MBUX也率先搭载在奔驰A级上。这套系统基于Linux架构打造,由一颗六核的CPU和英伟达出品的显卡负责运行,只需通过“嗨,梅赛德斯”的指令唤醒,即可下达控制电话、音乐、导航、空调甚至车内氛围灯的指令。此外,MBUX还具备智能学习功能,可以适应客户的需求,对用户指令以人工智能的思维模式进行分析和反馈,只为成为你贴心的管家。

或许你会疑惑,这样的高科技一般都是先搭配在旗舰车型,之后再下放到中低端车型中,奔驰为什么会率先把MBUX搭载在入门级车型上呢?其实这是因为奔驰对旗下每款车型都有明确的定位。针对年轻群体的奔驰A级,其驾驶员99%都是车主本人,MBUX优化驾驶体验的同时,可以帮奔驰收集更多高端客户的驾驶行为信息。而S级车主一般都是坐在后排,更加注重乘坐体验,MBUX收集到司机的喜好信息对奔驰来说并没有作用。


豪华车与小排量发动机结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奔驰没有选择众多车企喜爱的1.5L排量,而是采用与雷诺合作开发的1.4T四缸涡轮发动机,搭配7DCT或者6AT变速箱,拥有161马力与250牛米的扭矩,数值上比宝马1.5T发动机更有优势。运动性更鲜明的2.0T发动机搭配7DCT变速箱,拥有221马力和350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只要6.2秒。

雅斯顿小结

虽然奔驰在紧凑型车研发的时间相对落后,初期表现也不敌其他德系车型,但奔驰A级已经逐步找准了发展方向,上一代的外观设计已经明显领先同级,如今奔驰正在逐步展示出自己在科技感和豪华氛围营造上的优势,并把这些优势下放到A级别的车型。据了解,更符合国人胃口的三厢版车型也将会来到国内市场,相信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必将更加激烈。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