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君马MEET3借鉴奔驰GLA后,又盯上了马自达CX-4

2018年02月07日 01:44:2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今年一开春,众泰的高端品牌君马就推出了自己的首款量产车,官方定名为君马S70,那是一款定位在中型7座SUV的产品。笔者觉得关于君马S70这款车,零零总总的信息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它搭载了和奔驰S级同款的一块大屏幕,屏幕的尺寸达到了25寸,堪比我们家里的电视机。大家可以看一看下面的图片,来感受一下君马S70的魔性内饰。

null

除了君马S70以外,君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还曝光了旗下另外一款车的谍照,那是一款定位在紧凑级轿跑SUV的产品,官方将其命名为君马MEET3。当时我们就针对君马S70这款车展开过讨论,别的不多做讨论,就它那个和奔驰GLA非常相似的外形,也已经是雷到了不少看客。

null

通过当时的谍照我们不难发现,君马MEET3的车头造型和奔驰GLC非常相似,特别是大灯灯组的样式,和GLC基本是一模一样。除了中网部分采用了君马自己的设计语言外,整个车头远看就是一辆奔驰。

null

如果仅仅是车头比较雷同,那也就算了,君马MEET3和奔驰最传神的部位在尾部。熟悉奔驰GLA的朋友应该不难发现,MEET3的车尾基本上就是原封不动照搬了GLA的设计。

null

另外,在内饰部分,君马MEET3也是深谙奔驰全新内饰设计的精髓,中控台的立屏、三圆筒出风口、按键布局等等,也都和奔驰GLA非常相似,唯一不同的也只有方向盘的造型和怀档的设计了。

自从君马MEET3的谍照被曝光以来,很多人都对君马品牌大失所望,本来说好的会有自己的原创设计,搞到最后还是各种借鉴和抄袭。就在最近,君马品牌又出来辣我们的眼睛了,他们又一款跨界SUV的谍照流出了,官方定名为君马MEET5,这次君马的目标从奔驰换成了马自达。

君马MEET5为何如此传神?

从谍照来看,如果不仔细看,笔者真的以为这就是马自达的CX-5呢,君马MEET5车身的所有细节都太传神了。横向的格栅配合鹰眼的大灯是马自达CX-4的设计,雾灯的位置虽然加了一根亮条,但也和CX-5雷同。

null

整个车身的侧面线条笔者就不多描绘了,相信看过CX-4的朋友都知道什么叫像模像样。君马MEET5的A柱不仅也是黑色的,连腰线都非常相似,整体的“欺骗”指数真的非常高。

null null

最后来到尾部,除了贯穿两个尾灯的镀铬饰条换成了连通式尾灯,以及尾喉由圆口换成了方口以外,其他部分和马自达CX-4基本没有区别。这样的设计估计也只有君马做的出来,换了其它任何一个厂家,如此高的还原度,谁都不好意思下手。

null

内饰没啥好说的,算是主流水平吧,君马官方说了,MEET 5将会拥有丰富的配置,包括无线充电、手机远程控制、电动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PM2.5空气过滤系统、360°全景影像、液晶仪表等等等等。至于动力系统,君马MEET 5会使用万金油的三菱1.5T发动机。

写在最后

笔者别的不敢说,就君马这样的设计能力,能够活到2020年开春,真的算是奇迹了。如果这样的品牌能够红起来,那么对于坚持自主原创设计的中国车企来说,就是最大的不公。不过讲真,这样的假设根本不成立。(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