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雾霾天行车不注意这几点,开车简直太危险!

2018年02月07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雾霾天行车不注意这几点,开车简直太危险!

日常行车怎样可以保证安全的小知识大家看过不少,但特殊天气,例如雾霾天行车有哪些小技巧你知道吗,特别是冬季的来临增加了油、汽的使用,使雾霾天气情况愈来愈明显,来看看有哪些是霾天注意事项吧。

第一点,雾霾天出行必须得开车灯,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觉得大白天的,没有必要开车灯是不对的,因为雾霾天气与普通天气不同,普通天气下行车可以将路况看的一清二楚,而雾霾天中高浓度的PM2.5颗粒会大大减小司机、行人们对空气中事物的可见度,因此也不能把路况看得清晰。

出行时应随时打开宽灯,雾霾严重时务必开启前后雾灯,为了能够让他人看清楚你的位置并提前做出行车判断,不至于到车开到近距离才反应过来的地步,确保他人能在安全距离之内做出正确的操作不仅是为了他人的安全,也是对自身生命的负责。

第二点,雾霾天出行感到车内闷热想要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不是不可以,但建议尽量不要这样做,除非想要为了城市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或是想要置身于PM2.5的海洋当中,否则,短时间的行车没必要为了通风而吸入颗粒物。

第三点,雾霾天可见度降低,出行时注意降低速度,平时喜欢超车的司机们更加要注意了,雾霾天超车可不是明智的选择,你以为你在与别的司机竞速,其实你在与死神赛跑。严肃的告诉大家,要时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另外,除了慢速行驶,还要与其他车辆保持与平时两倍远的距离,给自己和他人留一个反应的空间。

第四点,大多数车内的空调在汽车启动之后都会默认开启外循环模式,开启外循环模式之后,车外的空气就会通过空调换气口进入车内,同样污染了车内的空气,因此记得上车后将空调调为内循环模式,如果冬天呆在车内感到不是很冷的话,雾霾天可以不开空调,因为开启内循环的空调运行时间长了以后车内空气会变得干燥,让人感觉不舒适,同时也会让人感到闷。

在雾霾天驾车出行要注意的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通过提高可见度、减速、保持车距等措施来降低事故的发生率,二是致力于不吸入过多雾霾颗粒,提高车内空气质量,保持身体健康。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