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后半箱油比前半箱油烧的快?原来是这个套路....

2018年02月07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为什么后半箱油比前半箱油烧的快?原来是这个套路....

汽油就像汽车的食物,“进食”了汽油以后就会不断消化,消耗着汽油汽车才有前行的动力。那么作为最基本的消耗品的汽油,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关注过它消耗的快慢程度,即观察油表的指标,关注过的人可能会发现指标在油表的前半段偏移速度比较慢,而到了后半段的时候,偏移得就比较快了,是不是为这个问题感觉到疑惑过呢?今天就帮大家解答一下!

按道理来说,油表指标的偏移应该是能够正确反映出所剩汽油量的,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当然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反映,毕竟什么时候加油还要依照油表提供的信息来给车加油呢,但是要强调的是只看油表并不能完全准确的判断出所剩油量。

举个例子,当你看到油表指标指在油表的正中间,并不代表油箱中的汽油还剩下一半,大部分情况下所剩油量达不到油箱容量的一半,也就是说这时你已经使用了超过一半的汽油了。那么这其中又是什么道理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不同汽车所搭配的油箱形状不尽相同,但几乎都是不规则形状的,普遍为上大下小,而油表的指针偏转的指标是什么?

是汽油液面在油箱中的高度,这样说就显而易见了,即使液面高度到达的油箱的中间,由于油箱的形状不规则,已经损耗的汽油就自然不只是一半了,同时这也是油表指针偏转速度不同的原因,前半箱汽油量比后半箱汽油量多,因此消耗得时间长,指针偏转的速度就比后半段慢了。

第二个原因是油表指针在指向100%时,并不代表着油箱是满的,更准确的说可能是90%满,也可能是油箱被加得完全满。那是因为油箱在设计时有一些预留空间,就是10%的预留空间,指针表在汽油达到油箱液面90%的时候就会显示油箱已经满了。

当车主把汽车油箱加油到超过90%的时候指针仍然显示油满,因此加多了的那10%的汽油消耗完之前指针不会有变化,这也就是给人感觉前半段油表指针下降的更慢了的另外一个原因。

现在大家应该都清楚了为什么会发现油表指针下降速度前后不同的原因的吧,总结来说就是油箱的形状不规则和把油加到预留油箱空间中两个原因造成的。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