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厉害咋不上天呢?特斯拉:不好意思,我已经在去火星的路上了

2018年02月07日 15:09:3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说到马斯克,“硅谷钢铁侠”的名号已经传遍了整个科技圈。除了旗下数个科技公司以外,其特斯拉汽车也成为了世界新能源汽车的标杆。但今日(2月7日),特斯拉与马斯克旗下一家航空航天公司进行了一次跨界合作,马斯克将一台特斯拉 Roadster跑车装进了SpaceX猎鹰Falcon重型火箭,飞向了遥远的火星。

null

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15:45分(北京时间2月7日4:45分),Space X猎鹰重型火箭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升空。在航天飞机退役的年代猎鹰重型火箭又赋予了美国人将宇航员带入太空的能力。除此之外,猎鹰重型火箭拥有64吨的运载能力,让它成为了目前世界上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

null

在助推技术方面,猎鹰重型火箭拥有可回收发射助推器,可提供510万磅的推力。火箭发射时产生的推力超过225万公斤,大约相当于18架波音747飞机产生的推力总和,能把6.35万公斤的货物送入轨道。不仅如此,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后,一级助推器能实现同步回收,进行下一次发射使用。这样的回收技术大大缩减了火箭的发射成本,让密集的大规模的太空发射计划成为现实。

null

当然,除了超高科技含量的火箭以外。特斯拉第一代超跑Roadster也是本次发射计划的主角。这台特斯拉的成名之作,也是马斯克在当时以“PPT造车”的理念将新车打造出来。虽然第一代Roadster跑车只是基于路特斯Evora改装而来,但强大纯电动力系统还是征服了市场,为特斯拉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null

或许当你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特斯拉Roadster已经以每小时40000公里的速度遥望着地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飞翔于太空的跑车。从地球到火星,Roadster要飞行6个月的时间,进入火星轨道后将围绕火星工作超过10亿年。

null

早在11年的4月份,特斯拉刚刚推出第一款车型时重型猎鹰的构想就已经在马斯克的脑海中。在当时的外人看来,这个硅谷来的“新手”完全是在痴人说梦。但随着特斯拉的日益强大,世人也看到了马斯克重型猎鹰计划的可能性。在经历了三次失败以后,今日的重型猎鹰火箭终于载着特斯拉跑车成功发射。

null

马斯克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造梦者,不论是特斯拉汽车还是重型猎鹰计划都曾一度不被他人看好。这次的火星计划,马斯克自己也表示只有50%的把握。其实这此计划的成功与否,都代表着人类又向着遥远的太空迈出了更大的一步。马斯克不仅仅将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也为世界新能源汽车行业、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