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开车用暖风注意这几点,否则伤身又伤车

2018年02月07日 16:27:19
分享到:

最近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大冬天的顶着寒风挤公交或地铁上班的小伙伴,对工作都是真爱啊。这时候小编算是切身体会到有辆车的好处了,至少在这寒风肆虐的天气车子简直就是个避风的港湾,可以让我们免受360度环绕立体风的摧残。

null

想想大冬天的,坐在车里开着暖风,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啊。不过,冬天暖风可不是随便开的。不注意这几点,开暖风当心伤车又伤身。

null

冷启动不要立马开暖风

冬天室外真的是太冷了,很多车主一上车就立马开暖气,以求驱赶冬天的寒冷。但是冷启动直接开空调,不仅会导致暖风效果大打折扣,还会损害发动机。

因为暖风实际上是采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车辆在刚刚启动的时候,发动机的冷却水温是不足以提供暖风使用的热量,这时候打开暖风只会损耗蓄电池的电能、增加发动机的负担。正确做法是先启动发动机预热,等发动机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空调暖风。

null

空调风口不要向上或对着人脸吹

有些车主不知道从哪里听到的小道消息,说是空调口向上,车内会很快暖和起来。这种认识真是大错特错啊。事实上,热空气比冷空气轻,热气会上升,冷气会下降,如果将暖气的风口向上调,会使暖风漂浮在车厢上空,车厢温度反而上升地比较慢。

还有些驾驶员喜欢将空调的风口对着自己的头部吹,这样的做法其实也是不好的。因为长时间对着人脸吹暖风,会容易导致驾驶员困乏,严重影响开车安全。正确的做法是将空调口向下调,暖风会由下而上填满整个车厢。

null

不要过长时间开暖风

在冬天,暖风带来的温暖感和舒适感是难以抗拒的。因此很多车主即使在长时间开车旅程中,也一直开着暖风,这其实是不好的。因为暖风是由发动机产生的,一些有害气体也会随着暖风进入车厢,很可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暖风开久了车内空气会变得非常干燥,导致空气不流通,同时车内二氧化碳含量上升,这时候将车窗打开一条细缝,可以加强空气流通,使车内一部分污浊的气体排除。此外,每间隔一段时间把空调调为外循环,让车外的新鲜空气进来,也能起到换气的作用。

null

看到这些暖风使用技巧,你是不是对开暖气有了重新的认识了呢?还没有买车的小伙伴是不是也有些蠢蠢欲动了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颜值与性能都爆表的新车——陆风逍遥。

null

逍遥这个名字听起来就自带洒脱、翩然的气质。正如这个名字一样,逍遥的外形设计也是很有“逍遥风”的。鹰翼前脸拉宽的视觉效果让逍遥的视觉重心更低,虎啸的车头造型搭配犀利的机盖线条,显示出力量感。进气格栅内部窗灵式网格的设计来自于中国古建筑,跟两侧鹰眼大灯搭配,整体前脸凸显了很好的艺术性,有种如诗如画的意境。

null

陆风逍遥的配置品质也非常优秀,车联网系统支持双手机互联,操控便捷,功能强大。另外,新车还标配了诸多超越同级的配置,比如日行灯、氛围灯、电子手刹、定速巡航、自动雨刮、自动空调、PEPS、LED自动大灯等等。除了实用性配置和互联网功能更强大外,陆风逍遥在安全性上也有了大幅提升,具有动态轨迹、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前后雷达以及九大安全系统等,驾乘安全有了全方位保障。

相信在这个寒冬,高颜值高性能的陆风逍遥能给你温暖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