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里奔驰最费油?入门豪车油耗排行榜出炉!

2018年02月07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BBA里奔驰最费油?入门豪车油耗排行榜出炉!

作者丨内环张学友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2132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油耗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虽然很多人对爱车每百公里多烧那么一两升汽油并不在意,但从每次涨油价人民群众一片哀嚎就可以看出在乎的人还是大多数。

“喜迎油价上涨”这样的大无畏精神相信只属于少部分人,在这样一个92号汽油都突破7元/升的时代不但普通品牌车主蠢蠢欲动,连一些豪华品牌车主都按耐不住了,这不我已经遇到很多朋友问起“奔驰、宝马、奥迪谁更省油一些?”这样无奈的问题。

于是堂哥根据小熊油耗的数据将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和凯迪拉克这5个豪华品牌的最省油车型油耗数据罗列如下,看看谁才是豪华车型的省油之王?

10

奥迪A4L 45TFSI

发动机:2.0T 252马力

变速箱:7DCT

综合油耗:9.66L /百公里

奥迪EA888发动机已经发展到第三代机型,虽然烧机油等顽疾依然没有根治,但是相比前两代已经有很大进步了。这台高功率版的机型搭载于高配A4L车型上,匹配奥迪颇受好评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论平顺性还是加速性能都拥有很高表现,需要注明的是这款车型还采用四驱系统,一般四驱车型的油耗要比两驱车型高1-2升,因此能做到低于10升的油耗表现非常不易。

09

宝马330Li 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变速箱:ZF 8AT

综合油耗:9.49L /百公里

熟悉宝马的朋友都知道,很久以前的老款330使用的是宝马经典3.0L直列6缸发动机,而在2017款上市之后原本的328变成了新330,当然发动机也变成了高功率直列四缸2.0T。动力更强的同时油耗也变得更低了,6.3秒的百公里加速综合百公里油耗只需9.49升,和之前动辄13、14L 的老款简直有了质的飞跃。

08

沃尔沃 S60L T3

发动机:1.5T 152马力

变速箱:爱信 6AT

综合油耗:9.3L /百公里

沃尔沃的命名规则很容易将其发动机弄混,例如这款S60L T3车型我

之前一直以为是一款三缸车型,但人家搭载的可是正儿八经1.5T直列四缸发动机,然而参数上却只有152马力并不抢眼。与这台发动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不论技术还是档位数都不算先进,但人家胜在皮实耐用,这套动力总成虽然达到9.3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但论排量和车型它还有更高的进步空间。

07

奔驰C180L

发动机:1.6T 156马力

变速箱:奔驰9AT

综合油耗:9.29L /百公里

别看现款奔驰在豪华品牌中混的最好,不用降价也能月销上万辆,但论动力先进性还真和宝马、奥迪有一定差距。动力表现从参数就能看出来,1.6T的引擎和人家2.0T差了近100马力,就算搭载了奔驰最新的9AT变速箱油耗也依然高达9.29升,虽然上榜并且排名第七,但总体而言油耗和动力完全不成正比。

06

宝马 320Li

发动机:2.0T 184马力

变速箱:ZF 8AT

综合油耗:9.24L /百公里

如果你买的宝马是320 Li,那么你在朋友圈里会成为“打肿脸充胖子”的典型;从运动性的角度而言较低的发动机功率和拉长的轴距320 Li确实不擅长,但舒适性方面它一定是最舒服的那一款3系,不暴躁的动力再经过8AT变速箱的梳理变的跟自然吸气一样平顺,不算重的方向让臂力小的女生开起来也轻松自在,2.0T的排量再加后驱,9.24升的油耗表现非常出色。

05

沃尔沃 S60L T4

发动机:2.0T 190马力

变速箱:爱信 6AT

综合油耗:9.21L /百公里

排量越大越省油?虽然这条定律违反了科学规律,但是因为众多因素的影响,却也成为汽车圈偶尔存在的特殊现象,例如S60L就是一个。2.0T比1.6T更省油,其实是因为沃尔沃这台2.0T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比1.6T车型更高,而且1.6T车型明显有“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因此最佳的动力搭配才能获得最低的油耗表现。

04

奥迪A4L 35TFSI

发动机:2.0T 180马力

变速箱:CVT

综合油耗:8.95L /百公里

35TFSI车型属于老款,但是这款A4L通过低功率2.0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搭配获得了非常低的油耗,其实油耗表现的优异主要还是得益于CVT变速箱的成绩,在速度并不高的城市路况下行驶CVT变速箱往往能获得更好的传动比,既压制了发动机转速,也不会因为发动机输出小而产生动力不足的感觉。

03

奥迪A4L 40TFSI

发动机:2.0T 190马力

变速箱:7DCT

综合油耗:8.9L /百公里

双离合变速箱之所以火爆,是因为其优异的性能表现,超强的传动效率和较低的制造成本,因此能在短短3-4年时间内席卷中国大地。然而因为其不稳定性,目前合资企业也就大众集团依然在坚持,而我们可以从油耗成绩上看出7速双离合相比CVT拥有更强的效率优势,这还是在发动机动力大了10马力的基础上得来的,所以我们也知道为何大众依然在坚持双离合战略,双离合变速箱绝对是汽车传动系统的一场革命。

02

宝马316i

发动机:1.6T 136马力

变速箱:ZF 8AT

综合油耗:8.8L /百公里

对于宝马3系这种体型偏小的中级车,1.6T的发动机完全绰绰有余,136马力的引擎通过调教后的8AT既能保证开起来不肉,也会让油耗稳定在合理的水平。这台发动机还搭载了缸内直喷、双涡管增压、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流量油泵等各种技术,目的其实都是为了省油,因此能获得第二的成绩也算实至名归。

01

宝马318Li

发动机:1.5T 136马力

变速箱:ZF 8AT

综合油耗:8.64L /百公里

别看318Li又是加长数字还比316大,然而在它的引擎盖下是一具1.5T三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宝马对发动机技术的又一次创新,少了一个气缸就意味着少了25%的磨损,磨损降低油耗自然就下降了,而且这台3缸发动机虽然账面参数只有136马力,但据车友反应实际马力机测出来是数据已经超过157马力,而宝马这么做只是为了让320Li能卖的出去,这么看来318Li简直太超值。

从豪车油耗榜单可以看出,前几名几乎被宝马和奥迪垄断,而作为豪车老大的奔驰却在油耗领域一败涂地,或许奔驰并不屑于在油耗方面的对比,但油耗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发动机效率的高低,这也说明在旗舰级轿车油耗表现中奔驰S级往往要比7系和A8高出4-5升油耗的原因。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