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车型实际油耗榜出炉!日系车居然排不上号

2018年02月07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热门车型实际油耗榜出炉!日系车居然排不上号

作者丨呼呼先生

编辑丨外环图派克

全文1525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关于汽车,能让堂哥气得掀桌的问题有两个。

一是你觉得XX车好看吗?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审美角度不同。就像高圆圆符合的是大众审美观,可是也有人觉得吕燕很好看呐。

大众脸和高级脸,你选哪个?

另一个问题就是:XX车的油耗是多少?油耗这东西和驾驶习惯、交通状况、油品质量、天气温度等等都有关系。而且很难有一个系统、可信的数据来源。所以,对付此类问题,堂哥都是两个字:

巴特!互联网改变世界。“小熊油耗”的出现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道“送命题”。一方面它基于用户的实际油耗数据,一方面又有非常大的用户基数。其油耗数据目前来说可信度还是挺靠谱滴。

“小熊油耗”的数据可解读的地方非常多,今天堂哥就合资品牌的中级车这以级别,给大家说道说道。

1来自大众的碾压

这份榜单前四位被大众系霸占。它们都采用了相同的1.4T发动机和7档DSG变速器的动力总成。这台EA211 1.4T发动机与前任EA111最大的不同在于采用了铝制缸体,重量减轻了14kg。同时还优化了机油油路和冷却水路,使得结构更加简单。7速干式双离合快速的换挡相应也能为节省油耗提供帮助。

原版的EA211还有“闭缸系统”,不过国内版的没有

不过么,这套动力总成“叫好不叫座”。买帕萨特、速派、迈腾的车主大多会选择1.8T的版本,放在速腾、朗逸身上么又有点太“高”了,着实有些尴尬。

大众之外,通用集团也占了三个位置。采用不同变速箱的两个迈瑞宝XL都榜上有名。其中7速DSG比6速AT的版本每百公里能够节省0.44L的油耗。双离合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可见一斑。而别样君越与迈瑞宝XL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只是因为车身重量等其他原因稍显落后。

不过么,省油不省钱,就多了感应雨刷和全景天窗

而韩系两强起亚和现代也抢到了两个席位。K5和名图搭载了相同的1.6T+7速DSG的动力版本。堂哥做了个简单的除法,他们俩在油耗和功率的“转换率”上还优于帕萨特。

接下来,这个榜单最有趣的地方粗线了。在我们传统印象中最省油的日系车只有阿特兹一款入围。这也是前十中唯一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大概150匹的马力,阿特兹却要比帕萨特百公里多了1L的油耗。关于日系的全面落败,且听堂哥慢慢道来。

2日系落败,都是自吸的锅?

日系的数据分析需要分品牌来看。丰田凯美瑞的表现还算不错,2.0L版本排整个榜单的第13。本田的表现更好一点,这与本田钻研发动机技术不无关系。雅阁和思铂睿这对双胞胎的2.0L版本排在11和12。可相比同样是2.0L 155马力的阿特兹,它们的百公里油耗就要多出大约0.2L。CVT变速器是否省油还需要验证。

CVT理论上是完美变速器,可是会因为“打滑”影响到动力的传递性

另外,日产同学就需要特别批评了。天籁2.0L版本凭借8.96L的百公里油耗排名第24。最要命的是2.0L的排量才区区150匹的马力。隔壁阿特兹2.5L百公里才8.7L,能有190匹的马力。你便宜你就有理了是不是?

至于天籁的2.5L版本,“高居”榜单的第50位。9.57L的百公里油耗与迈腾2.0T相同,但少了34匹马力。而雅阁2.4L版本,同样的排量,同样的功率,同样CVT,却能做到8.88L的成绩。这还不是最diao的。采用相同动力总成的日产西玛百公里油耗高达10.66L.,排第76位。与它相同的凯迪拉克ATS-L 2.0T比它多了整整44匹马力。日产真是天秀。

西玛的燃油经济性,陈独秀都没你秀



这份榜单真的是很有意思,打破了我们许多的固有观念。马力大不一定费油,排量小不一定省油。在这个级别中,日系车由于对自吸的宠爱,导致全面落败。这也不能说日系做的不够好,可能他们更看重发动机的稳定性吧。当然,日产除外。除此之外,我们也能看到双离合变速器对与油耗确实是有帮助的,而CVT和普通AT哪个更省油,就需要进一步分析了。小熊油耗的数据还有很多,堂哥接下来会不定期对紧凑级轿车、SUV等级别进行分析,各位看官瞧好吧您呐!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