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守初心 望远路 陈昊升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2018年02月07日 17:30:12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守初心 望远路 陈昊升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守得住初心,才望得到远方的路。”

今天一大早,朋友圈便被一条人事新闻刷屏,现任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升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成为品牌中方的一把手。

至此,这个温文尔雅的职业经理人,有了更大的平台来持续施展年轻化的品牌理念。

老东风人受命既是挑战

说起来,陈昊是个老东风人了。从1992年在浙江大学毕业之后就直接回到了湖北的二汽,之后又继续跟随东风日产从无到有,这一待就是26年。

不过,虽然陈昊在东风多年,但是真正被媒体人所熟知还是在2014年接手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一职之后。这时,陈昊雷厉风行的实践与探索才真正的被展示出来。

在陈昊任职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的第一个完整年,也就是2015年,东风日产成功跨越百万体量,成为日系首个突破百万的车企。

但是,从车市发展的曲线来看,东风日产在这一年所跨越的百万可以说是相当来之不易。

背后所隐藏着在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身上的巨大压力,其实很少有人能体会。

纵观此前的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与北京现代,又或者最近刚突破百万的吉利,其实都是利用了市场的红利。前者属于中国家用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期,后者属于自主品牌集体爆发期,在环境优势这方面都远非2015年的东风日产可比。

然而,当年的东风日产还是成功了,并且不止是2015,随后在2016、2017三年连续突破百万,东风日产已经在后百万时代变得更有厚度,也更加从容。

YOUNG NISSAN战略的先驱者

在成功的将东风日产送上百万体量后,陈昊继续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就是如何与YOUNG NISSAN战略相互紧密配合,打造出新的营销方式。

从2015到2017年,YOUNG NISSAN战略经过从推出到3.0时代,已经成为了引导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前行的灯塔。

为了让这个观念深入人心,陈昊所带领的营销团队摸索出了一套独有的与年轻人沟通的利器,叫做COSER。

所以,事件化、数字化等等更加直观的营销方式充斥在了年轻人的生活圈子里,并通过音乐、体育、文化以及综艺等等热门IP来进行跨界合作。

不管是之前的欧冠、NBA等大型体育活动,还是后来的《晓说》、《网易公开课》等内容性节目,陈昊就是希望年轻化后的东风日产可以与消费者在情感上达到共鸣,从内心在价值上认可这个品牌,这是年轻化真正的意义。

“营销是一个不断进化的有机体,不进行‘迭代’就会被淘汰,当下营销的打法一定是更加年轻激进,而非追求传统与稳健。”

回首与眺望

不得不说,东风日产的发展与中国车市有许多的相似之处。相对起步较晚,经过探索后快速增长,直至拥有业内一线的市场和体量。

然而,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陈昊就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期间,东风日产跨越百万之后连续实现越市增长、连续三年高质量跨越百万。

并且,东风日产在此期间也完成了动感、舒适、SUV三大阵容的布局,地毯式覆盖了全价位全级别车型。

尤其是SUV方面,在劲客加盟之后,SUV矩阵在2017年销售了395383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7.4%。从成绩上来说,无可挑剔。

当然,重心一定要放在未来,陈昊在就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后,又会如何带领品牌继续披荆斩棘,玩转后百万时代的新体系,我们只能期待。

今年,根据东风日产的计划可能会增加4款新车,除了中期改款的逍客之外还有基于热销车型聆风而打造的电动车、一辆全新换代车型以及一辆全新SUV。

并且,东风日产将年度目标设定在了117万辆,对于目前已经布局好三大阵营的产品线来说,5万辆的增加完全不是问题。

无论如何,东风日产稳健的步伐都让人相信,未来挑战合资品牌前三一定会成功。至于驶向胜利,方法还在陈昊的脑中。

最后,愿如陈昊当年在北大向学生们分享心得时所说,守得住初心,才望得到远方的路。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