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新开始!张洪汉辞别东风雪铁龙

2018年02月07日 22:08: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挑战新开始!张洪汉辞别东风雪铁龙

纵有千万不舍,张洪汉依旧按下了向过去告别的按钮。

汽车头条APP今天从东风雪铁龙内部获悉,现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已于日前向公司递交辞呈。

“是的,近期已经向公司递交辞呈,下一站去哪儿干什么都还没定,想先休息一下,想好再出发。”电话那头,张洪汉中气十足的男声一如既往地热情,但从语气中听得出来,他的心情大抵已经平复。“至于请辞,也没有大家想的其他原因,纯粹是个人原因提出的。”

离开效力了超过15年的神龙,张洪汉是依依不舍的,可以想见,这背后经历了多少徘徊和挣扎。从2003年加盟神龙汽车并负责东风雪铁龙品牌,这个今年41岁的男人将职业生涯中那段最好的“芳华”,都献给了他热爱的雪铁龙品牌,以及他一干就是15载的品牌营销和公关事业。

WX20180207-093411.png 2016年广州车展张洪汉接受媒体采访


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张洪汉入职神龙汽车第五年(2008年)即晋升东风雪铁龙公关分部主任,2016年上半年再度回到东风雪铁龙担任职能整合后的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期间,张洪汉去“兄弟公司”东风日产作短暂交流学习,并在筹备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有限公司任职市场部部长,主抓进口产品的营销。

从2000年起,神龙汽车相继提出了“神龙汽车5A计划”和“龙腾C计划”,旗下两大品牌标致和雪铁龙加快拓展中国市场,销量规模亦从20万辆级跃升至50万辆,并在2015年一举突破70万辆。可以说,在神龙汽车提速助跑的关键阶段,张洪汉和他带领的雪铁龙品牌公关营销团队表现突出。

嗯啊.jpg

2016年4月,因工作安排需要,张洪汉重回东风雪铁龙并担任营销职能整合后的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因为神龙汽车发展陷入困境,“老将”张洪汉明显感到肩上的胆子更重了。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东风雪铁龙就将全新C6、全新C5和雪铁龙品牌首款国产中型SUV天逸投放市场,稳住销量基盘。

为了抢时间抓进度,张洪汉“老将出马”上任的第一个月,就飞抵全国各地频频“登门拜访”了几十位媒体老朋友,倾听他们对东风雪铁龙营销及公关工作的建议和想法,并开创性地将上市前新车品鉴沟通环节“移师”到各媒体办公楼下,如此真诚的点对点沟通方式,让平时只习惯了赶场参加各种新车发布会的各大媒体大呼过瘾。

在媒体眼中,待人真诚笑声爽朗的张洪汉,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车界公关“老炮”。虽然重返东风雪铁龙时,神龙汽车发展已经陷入困境,但他凭借丰富的公关经验和娴熟的沟通技巧,让雪铁龙品牌接下来投放的几款重磅新车,都迅速进入了媒体争相报道的“集中火力区”。

2018年,神龙公司重整旗鼓后决定“重返赛道”,并为此制定了2018年销量整车46.3万辆、交付47.6万辆的新目标。

899.jpg

而在此之前,依托雪铁龙和标致两大品牌集中发力,神龙已经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销量正向增长。其中,去年9月投放市场的雪铁龙天逸已成为支撑雪铁龙品牌取得销量恢复性增长的支柱车型,新车上市40天内订单即破万,目前单月销量持续稳定在5000台以上。

而在雪铁龙持续向上之时,在品牌公关和市场营销一线冲锋陷阵多年的“老将”张洪汉,却选择了急流勇退。
“离别总是感伤的,何况我在东雪已经工作了十多年,这里有我熟悉的兄弟姐妹们,还有一路支持我的媒体朋友。”在接受汽车头条APP电话问询时,张洪汉表示:“选择此时离开亦是自己深思熟虑之举,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人生总要有新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