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大众最会琢磨中国市场,愣是把“土鸡”卖成了神车

2018年02月08日 09:34: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大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普通百姓对轿车认知的代名词。从初入国内市场,到现在稳居汽车市场老大的地位,大众一路走来,基本摸清了国内市场的消费习惯,所以之前有一篇文章调侃过大众是“研究中国人的车企”。

null

 这也并非空穴来风,对于并不是特别了解汽车的普通百姓,也不知道如何确定自己的需求时,大众满足了他们的“随便”。它极大程度上达到一种均衡,不是特别高端,也绝对不低端,性能也不是特别强,当然也弱不到哪里去。这就是中国文化中的“中庸”,大众玩得很6。

表现在现实中最好的案例就是——上汽大众朗逸,基本上是轿车销量榜的“常青树”,在2017年1~12月的累计销量高达461061辆,也就是每月销量高达3.84万辆,这样的销量表现几乎就抵得上某些车企整年的销量。

null null

 即便是对于上汽大众本身而言,朗逸也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级产品,在12月份的市场份额中占比高达28.6%。大众之于朗逸,也可谓是极度尽心尽力,用上所有的套路,试图摸清国内市场的消费习惯,总能触及“痛点”。

null

 

那么,大众朗逸是如何在你毫无知觉的时候来吸引你的注意力?具体有着怎样的产品力?空间表现如何?实际油耗如何?日常实用性的表现又咋样?车主购买朗逸是物超所值还是陷入套路?问题很多,且听车主说。

null

 现阶段在产在售车型共有13款,分别是2013款和2017款车型,提供排量为1.2T/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给出的指导价为10.99~13.89万,经销商给出的参考价为8.49~13.89万元(各地优惠各有不同),其中2013年的4款车型优惠幅度较大,毕竟“上了年纪”。整体而言,这个价格区间已经瞄准了国内市场最富饶的一片空间。

null

 

竞争分析

null null null

回顾整个2017年,在轿车市场中,累计销量能突破40万的也就这三款车型,其中大众朗逸约为46万辆,别克英朗约为42万辆,日产轩逸约为40万辆。这三者极大程度上瓜分了中国10~15万级紧凑型汽车市场,鼎足而立。就这有这么大的市场,此消彼长,相互角逐。各自也有着各自的优势,德系车的稳重,日系车的皮实耐操,美系车的硬气动感。

 

外观内饰评价

null null null

对于凸显中庸的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而言,风格上的问题不大。车主抱怨较多的主要集中在用料上,卤素大灯的亮度比较有限,甚至于显得有些昏暗,这一点可能会对夜间驾驶造成一定的困扰;内饰用料不是特别厚道,这应该是广大车主吐槽最多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用料,存在少部分车主抱怨新车有异味。

试车注意事项:

注意力主要集中在用料方面,顺便感受一些异味是否会引起身体不适。

空间舒适性评价

null null

车主在这方面普遍肯定朗逸的空间表现,无论是整车空间,还是前排空间、后排空间,亦或是后备箱空间,朗逸的表现都得到了车主的认可。空间,是普通百姓重要购车诉求之一。当然在NVH上也存在着些许问题,车主抱怨胎噪、发动机噪音、风燥等都有点偏大,应该是之前车内用料方面节省成本所造成的问题。

试车注意事项:

感受强大的空间表现之余,把车开出去,体会噪音的奏鸣。

动力操控性评价

null null null null

在动力操控性方面基本表现满意,只是有少部分车主抱怨起步加速偏肉。这个问题在整个15万级以下车型比较普遍,因为写专栏的时候经常会提到,所以,试着习惯。

试车注意事项:

基本问题不大,留意起步加速的那一段动力表现。

用车成本

关于油耗方面的问题,德系车的表现也比较中肯,至于经常被谈论的机油问题,自觉回避,大家都懂。对于大众朗逸,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6.9L/100km,只做参考,根据统计车主们反馈的实际驾驶过程中的油耗而算出的平均实际油耗为6.7~7.7L/100km。这样的油耗表现,在紧凑型车中应该算是比较不错的。不高不低,又是一种均衡。

购买建议

本来排量不是特别大,所以购车时尽量选择动力最多大的,推荐指导价为14.69万(优惠价约为12.59万元)的2017款朗逸 230TSI DSG豪华版,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朗逸最合适的动力总成。配置上基本都够了,没必要再多花个1.3万去买同级豪华版。目前这一款的性价比和实用性是最均衡的,也可根据预算,以此款车型为基准上下浮动。说到最后,还是强调购车前多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