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车浪潮势不可挡,就连技术小钢炮马自达都跟风了!

2018年02月08日 11:06:3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马自达真的是小编心中推荐车企的No.1。在小编眼里这家车企是踏踏实实造车,毫不为舆论所左右的良心车企。可就是这么一家车企在近日却发布了一款看似迎合市场的旅行版马自达6,真是做不到出淤泥而不染了?

非也非也,其实旅行车型在业内人士当中的好评率非常高,不管是从实用性才是动力操作来讲都使公认的“一把手”,但是由于车型长相不太符合普罗大众对于汽车“狂拽酷炫”的审美,尤其是在我国,所以该车型一直都不太受待见。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的多样化发展,如今在我国的街道上也越来越看到旅行车的身影。一直以来都走实力偶像派的马自达,当然会顺势而为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一聊这旅行版的马自达6又有什么看家本领?

48770f3680a44ed09c3035f475b373ba20180207105622.jpeg

据悉,实车即将于3月开幕的2018日内瓦车展首发。外观方面,魂动的设计成为新款马自达6 旅行版车型,带着一副能够吸引人们眼球的漂亮外表,并没有采用海外改款版那层次更分明的镀铬前脸,新车与马自达6三厢版采用相同的设计,大尺寸蜂窝状进气格栅看上去更为激进,增加了前脸的攻击性。此外,全新样式的LED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使整个前脸更为有神。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下部梯形进气口更加宽大,雾灯处线条更加立体,彰显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重点就是车侧和车尾了,车侧的线条较为复杂,为多段式的设计,车尾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和复合式的LED尾灯,很吸睛。

4ee07dc4fd7e4a3b97698845a6579c8c20180207105823.jpeg

内饰整体和现款基本一致,方向盘和中控等细节方面有所调整,整体更偏向简洁化处理,NVH方面会有所提升;据马自达官方所言,新款阿特兹旅行版的隔音降噪效果将会大幅度提高,静谧性表现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这对于喜欢阿特兹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外观方面只有一张图,但是鉴于和2016款Wagon版的整体造型大同小异,我们可以借助Wagon版来全面了解一下这款车型。新款马自达6旅行版车型将标配城市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自动大灯以及感应雨刷等一系列先进配置。

6ad5d8bd1570451b8530f63264dda88b.jpeg

动力部分是大家较为关心的一个环节,新款阿特兹旅行版将采用2.5L自吸和2.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2.5L发动机参数与现款阿特兹保持一致,而2.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53马力,最大扭矩为420牛·米。传动系统为6MT和6AT变速箱。在由Capella演变出来后的第一代马自达6车型就推出过旅行版,一度还在2003年被一汽国产引入,此番新款马自达6旅行版推出不免引人遐想,官方未来会不会推出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旅行版呢?

黑科技

阿特兹的2.5L发动机搭载了马自达“创驰蓝天”的大量黑科技,省油的秘诀就在于其中的可变气缸技术,可变气缸说到底就是汽车在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会关闭两个气缸,仅用剩余的两个气缸工作,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而在高速行驶时,则四个气缸全开,从而保证了充足的动力输出,省油就省在低速,这就是马自达最令人着迷的地方!

1517991626(1).png

旅行车拖着一个“大屁股”装着一家大小的行李,车内乘员空间丝毫没受到影响,而且也不会有SUV的笨重,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是一段休闲舒适的旅途。与其中一位车主聊了一会,发现旅行车的养车成本其实没有想象之中的高昂,而且旅行车出众的载物能力也确实让他坚信自己当初没买错车。车尾的“大屁股”也没有对油耗造成很大的影响,并不会因为这个而增加很多油耗,车主打趣地说,总不可能多个屁股就多烧一箱油吧?

现在网络上很多车迷把旅行车奉为情怀车,其实不然,旅行车不应该只是作为一个情怀出现在我们以及车主的视线里,更应该是作为一种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以及一个与你朝夕共处的出行伴侣。诚然,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旅行车在购买、维护的过程中都是充满了艰辛。旅行车的魅力,是车迷还是一般人都没法抵抗的,因为那种与生俱来的魅力是无法磨灭的,也是无法被改写的,它能深深的印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这是一台旅行车,一台漂亮的旅行车尽管它在国内还是一个很小的车型分类,甚至还不为大多数人所知但这不能掩盖旅行车独特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