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严寒雪战到底 车德钢试驾爆款SUV中华V6

2018年02月08日 10:46:41
分享到:
来源:车德钢

要说这几天大家见了面都说啥,那就是一个字:冷!大寒到来,全国自南到北开启了极冷模式,南方的雪下得肆无忌惮,北方的温度直降到连动物园里的企鹅都躲在室内不愿意出门!严寒的天气、皑皑的白雪、厚厚的冰层,不仅严峻考验着每一个生命物种,对于车辆在如此极端的气候环境下行驶也提出了苛刻的要求!

于是,此次我们来到了北国冰雪之城沈阳。大寒以来,这里最低气温维持在零下25度左右。在这里,我们对华晨中华V6进行了首场试驾体验。

华晨中华V6是一款宽体智联SUV,首次亮相于去年的广州车展,并于2017年12月22日上市,售价8.79万至14.19万元。作为中华征战自主SUV市场拳头产品,其承担着提升中华品牌形象的大任。都说一场高标准的冰雪试驾是对车辆全方位的综合性能的最大考验。今天,就跟着钢哥,在冰天雪地中感受一下该车在5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冰面上和严酷环境中如何跑出自己的水平与魅力。

黄金动力组合+国际一流底盘调校,助力览尽北国风光

冰雪驾驶对于车辆动力的输出要求极为苛刻。据悉,中华V6最核心的动力系统是由宝马技术支持的华晨全新BM15TD发动机+菲亚特技术DCT变速箱。华晨中华全新研发的BM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20N·m,1600rpm便可释放出最大扭矩。菲亚特技术DCT变速箱,给予发动机功率控制策略使得选换挡更加快捷平顺,7个前进档位,速比范围更快。

车辆起步阶段,随着轻给油,车辆平稳起步,没有出现原地横向摆动的现象。进入布满积雪的路段,车辆在仅搭载一套标准雪地轮胎,尚未安装金属防滑链的情况下,虽然方向盘会由于路基的高低落差而小幅晃动,但车辆整体没有明显晃动,也没有离开预设的行动轨迹。在深踩油门,直线加速时,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源源不断地传递到抓地力较强的轮胎上,展示出强大的操控优势。刹车时,车辆制动力输出平缓,呈现线性,轮胎与冰雪路面的附着力持续保持在比较稳定的范围内。

在附着力不足的冰雪路况下,更强的扭矩输出会使轮胎的抓地力丧失。从中华V6的实际表现来看,变速箱会优先将档位升高,降低传动比,帮助车辆在冰雪路面上找回轮胎的抓地力,使其设定适应低附着力路况。除了发动机的功效,中华V6还搭载了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系统等丰富的安全辅助配置,为冰雪状况下车辆操控和安全提供了最大化保证。

在弯道路途的试驾中,中华V6的麦弗逊前悬架除了能够抑制高频颠簸的震动,在弯道中也能够吸收因离心力对轮胎造成的部分压力,使得轮胎不会瞬间丧失抓地力。多连杆结构的后悬架能够依靠弧形运动的轨迹保证车身在出现明显侧倾的情况下,两只后轮均可垂直于路面,降低甩尾失控的概率。

在直角弯稳等项目挑战中,中华V6搭载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及ARM防翻滚系统能够及时启动,就是给驾乘者的一颗定心丸。轻量化的减重科技搭配响应迅速的动力输出与紧凑精准的转向,使驾乘者在可控与失控的边缘完成漂亮的连续漂移,感受驾驶的快感与乐趣。

远程控制与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让原本麻烦的问题变得简单

冰雪试驾,钢哥最忘不了的就是要体验一把车辆的暖心服务。开启中华V6前排驾驶座、及副驾驶座位上的座椅加热功能,不一会儿就可体验到贴心的温暖。

作为华晨中华全新国际化智能制造平台的首款重磅车型,除了座椅加热,中华V6Bri-Air智能车联网系统具有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远程启闭发动机、启闭空调、启闭门锁、寻车等功能。在寒冷的北方,通过远程控制预先启动空调热车,在寒冷冬天进入车内时,不用再等待十多分钟让发动机制热。

除了远程控制,车辆另一个贴心的配置就是语音识别。中华V6携手人工智能巨头科大讯飞定制了专属的智能语音3.0系统。该系统能够识别多种方言,甭管是“你瞅啥”的东北话还是“炖母鸡”的粤语,中华V6接收到钢哥的语音指示后都能够很好地识别,实行娱乐控制、打电话、翻译等多种功能。

外观大气虎实内饰中规中矩,符合大众审美

中华V6的外观整体浑厚虎实,符合国人对于SUV的审美。时尚家族式前脸中采用贯穿式翔云翼格栅设计电镀和亚光电镀表面处理,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双U型发盖棱线采用金属颗粒漆面;灯光组合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前大灯及光导式LED日行灯。空气导流采用了与5系相同的设计;保险杠中部线条,与鼎的下端相一致。

中华V6从侧面看上去非常具有张力,这得益于悬浮车顶、书法笔锋式灵动腰线及19寸同级最大轮毂。悬浮车型设计和尾部下压式设计,使得车辆时尚、运动感十足。

车身尾部最具亮点的就是车灯设计了。LED组合尾灯搭配了透明灯罩,尾灯层次感加强的同时,凸显了车身的宽大和硬朗。我们特地在夜间测试了中华V6的灯源,发现其尾灯的亮度非常高,在寒冷的黑夜中识别率很高。

除了尾灯,镀铬装饰双排气设计是车尾的另一大亮点。有其点缀,车辆外观更加浑厚结实,充满了浓浓的质感。

内饰设计上,中华V6可谓中规中矩,采用了当下流行的10.4寸液晶显示大屏。涵盖包括多媒体系统、自恒温双区空调、智能手机互联、蓝牙电话、智能导航、360环视、车载WIFI、设置等功能,实际用起来反应速度和显示效果还算优秀。

钢哥小结:

本次试驾感受总体不错,中华V6无论在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方面都达到了此级别不错的水平,找不到明显短板。此外,该车具有出色的底盘调校和智能搭载系统。上市一个多月来的销量已突破1万辆,且背后有马技术的支持,很难不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该车的未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