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牛刀初试”, 2018年广汽丰田继续聚焦“TNGA”

2018年02月08日 13:34:14
分享到:
来源:AMK

根据之前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2017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440,390辆,同比增长0.7%,超额完成了在年初制定的43.5万辆的销量目标。雷凌、汉兰达等车型强势表现,为广汽丰田2017年的“年度账单”增色不少。

 

2017年超额完成目标

 

虽然增幅没能跑赢市场大盘,但广汽丰田依旧凭借着多款车型的热销实现了正向增长。具体车型方面,雷凌车系销量达到了168,031辆,成为广汽丰田销量整体增长的最大功臣,其中雷凌双擎共售出新车40,511辆,同比增长61.9%,占全车系总销量的24.1%。汉兰达在2017年销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7.3%,创下了历史新高。

null

 

凯美瑞家族是广汽丰田整体销量的另一个增长极。其中,第七代凯美瑞在2017年共计售出8.05万辆。于2017年11月16日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截止到12月31日,累计订单已接近2.5万辆,混合动力双擎订单占比达到21%。

null

 

从各车型的销量上可以看到,广汽丰田大部分车型都实现了正向增长,其中第八代凯美瑞在上市后便取得了出色的销量,很重要的因素就在于这款经典车型被丰田TNGA架构全面赋能。

 

第八代凯美瑞初现“杀手”本色

 

作为全球中长期战略的重要一环,2012年,丰田汽车启动了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TNGA丰巢概念是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在在去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正式宣布将TNGA架构引入国内。

 

2017年5月,广汽丰田在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发动机工厂投产一款代号为M20C的新发动机,并对原有的厂房生产线进行改造,总投资达到10.08亿元。这款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为2.5L,命名为Dynamic Force Engine,基于丰田TNGA体系研发。截止到2019年9月,M20C型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10.8万台。

null

 

第八代凯美瑞成为了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首款车型,同时第八代凯美瑞也是丰田在华推出的首款基于TNGA架构的车型。

 

2006年广汽丰田将凯美瑞正式进入在中国市场,历经七代车型,截止到2017年年底累计销量超过162万辆,成为了广汽丰田产品谱系中最重要的车型之一。随着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其将凭借TNGA架构继续创造新的销量记录。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不仅传承了优异的全球车品牌基因,更聚合了TNGA架构下所有的优质资源和先进科技,它全面响应消费者对个性化、豪华感及高品质轿车的需求。”

null

 

外观上,远近光一体鹰眼立体LED大灯,波纹状LED日间行车灯,LED组合尾灯,18英寸豪华立体铝合金轮毂都成为第八代凯美瑞的亮点,此外,第八代凯美瑞还有轿车版和运动版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采用不同的前脸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多样化。

null

     

内饰方面,第八代凯美瑞中控台配备了包括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8英寸彩色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在内的三块联动屏幕,视觉效果出色。

null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搭载2.5L、2.5L HEV、2.0L三大动力总成,与之搭配的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第八代凯美瑞的推出不仅是广汽丰田2017年的压轴大戏,也为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有了第八代凯美瑞的“试水”,未来广汽丰田旗下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将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TNGA成2018年关键词

 

2017年超额完成销售任务的广汽丰田,2018年还将乘胜追击,向50万辆目标发起挑战。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公关总监黄恒表示:广汽丰田2018年将挑战50万辆的年销目标(相比2017年增长13.6%)。此外,广汽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小型SUV——C-HR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null

如果说第八代凯美瑞的推出将成为广汽丰田在2018年的销量利器,那么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第二款车型C-HR将成为广汽丰田的另一张“王牌”,与第八代凯美瑞组成新的“王炸”。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C-HR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量产后的C-HR外观将非常接近概念车,届时它将搭载TNGA全新2.0L发动机。

null

 

为了迎接C-HR这张“王牌”,广汽丰田将为其打造全新生产线。目前,广汽丰田拥有两条生产线,均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总产能达到38万辆/年。其中,第一工厂主要生产凯美瑞、雷凌、致炫等轿车车型,产能约20万辆/年;第二工厂主要生产汉兰达等SUV车型,产能约18万辆/年。

null

 

广汽丰田第三工厂生产线已经投入试生产,新工厂以导入TNGA全新架构为基础进行设计,投资30亿元,以生产小型车为主并定位为具备丰田全球最高生产效率和品质水平的生产线。第三工厂产能规划为22万辆,届时广汽丰田工厂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年,而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C-HR将诞生于该工厂。

null

 

2017年广汽丰田凭借旗下多款车型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虽然第八代凯美瑞11月份才推出,但上市后便呈现热销趋势。2018年,随着C-HR的上市,广汽丰田TNGA架构车型将初具规模,有了新工厂作为基础,相信C-HR和第八代凯美瑞将会为广汽丰田带来不错的成绩。有了TNGA作为基础,广汽丰田要在2018年实现50万辆的目标,相信也并非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