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要的扮猪吃虎!15万的小钢炮挠胎到100km/h

2018年02月08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F4W快进者

原标题:你要的扮猪吃虎!15万的小钢炮挠胎到100km/h






5代高尔夫GTI绝对是一台让人即熟悉又陌生的性能车


熟悉是因为它和速腾兄弟一样的前脸


而陌生则是因为在街上你可能根本没有见过它!



中国的“老速腾”同今天的这台主角同属5代产品,当然“速腾”在国外叫第五代Jetta。你可以理解为就是中国“老宝来和老高尔夫”的关系。它们采用的是比MK4更新一代的PQ35平台打造,其中最大的变化是5代的后悬挂是多连杆的,这在日常驾驶和乘坐舒适性上有很大的改善。


但是,由于当时国人的购车理念更倾向于传统的三厢轿车,这导致四代高尔夫的销量成绩并不是很好,而老宝来却异常火爆。最终,高尔夫的5代版本并没有在国内上市。看过上一期《马力至上》栏目的朋友应该都知道,4代时我们只引进了普通版本,而没有引进高性能版本,5代却截然相反,我们只引进了高性能版本,也就是5代高尔夫GTI,这一点大众并没有让像我一样的性能车爱好者感到遗憾。不过,如果说这台车当时裸车40万,而且是在2007年,不知道各位又是什么感受。

拍摄于2007年的《奋斗》

刹车

这一期的5代GTI,并没有选择很多改装品牌的刹车,而是选择了一套来自大众高尔夫R的刹车,这种改法我也是很喜欢的,除了能提升制动力和改善脚感以外,并且原装位、外观也显得很低调,还有不容易发生抖动,不用担心假货等优点


(↑我之前玩的君威就是这么升级的刹车,我选择了一套来自凯迪拉克CTS 3.6的刹车)


它由单活塞卡钳升级成了双活塞卡钳

刹车盘的面积也有所增加


最终在提升制动力的同时,脚感也变好了很多,君威踩刹车初段那种很空的感觉被改善了很多。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研究研究自己的车,可以换装同品牌哪些更高级别车型的刹车,性价比真的很高,而且还不会引起JC叔叔的关注。

60-160环节

这台车最终的成绩为10.13秒,较上一次测试的4代GTI的11.73来说有1.6秒的提升,但我驾驶完它之后的感受是,10.13秒绝对不是它能发挥出的最好成绩。即使在60km/h时起步,还是遇到了很严重的打滑,动力被限制输出的情况下,到达100km/h左右才完全恢复抓地力。这个过程对这台车至少有1秒左右的影响。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外界温度太低,同时轮胎不能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影响。马力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打滑已经取代了阻力成为了车辆加速最大的敌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用0-100来衡量一台车动力储备的原因,它的结果可能是差强人意的。在0-100的测试中,这台5代GTI由于更严重的打滑,可能成绩没有马力小一些的4代GTI理想。

好吧,更多内容还是看视频详细了解吧

里面可为《马力至上》的观众们带来了些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