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养有周期,知道这些才不会被4S店坑,了解清楚才好

2018年02月08日 15:28:59
分享到:

汽车的保养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在保养周期这个问题上时常会有一些争议。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会出现一定的磨损,这时候就需要保养来维持汽车的零部件使用。一般来说,新车买来度会有一个首次保养里程数或者周期,很多车主只知道要把汽车送去保养,但是具体保养些啥还是懵的。

null

来分享一些汽车的保养周期,让你的爱车使用周期更长久。

null

首次保养

汽车的首次保养周期或者里程数一般厂商会给出一个说明,新车买来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间,汽车的各个零部件会受到相应的磨损,以此让所有的零部件达到一个协调的运转状态,磨合期大概在1000km左右。汽车的里程数到了首次保养公里数或者周期时,要及时送往4s店进行保养,首次保养都是免费的。

null

比如说买了最近很火的新上市车型陆风逍遥,年轻的外观,豪车般的风格,高颜值的车型让它备受欢迎。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幅镀铬饰条装点,与两侧大灯组和谐的融为一体,新车整体造型较为流畅,向上趋势的腰线,整体活力动感。

null

动力上,陆风逍遥搭载的是1.5T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上还是比较强劲的,在行驶到一定周期时,还是要把车送往4s店进行保养,具体还是以厂商的指定周期为准。

null null

机油更换

汽车的首次保养必不可少的就是机油的更换,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机油对发动机的润滑减磨等作用会使得机油的性能有一定损耗,到了一定时间之后机油的性能不再,产生变质,就需要给车更换机油了。

null

机油有三种,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矿物机油的质量相对来说比合成机油的质量要低,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而且,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三滤更换

汽车的三滤不需要同时更换,如果4s店要求你同时更换,那就是个大坑。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在行驶到一定里程数之后,再给车进行更换部件,进行一定的保养。汽车的保养有周期,知道之后才不容易被忽悠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