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报》联合主流车企在京发布“品牌强国宣言”|车业杂谈

2018年02月0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中国汽车报》联合主流车企在京发布“品牌强国宣言”|车业杂谈

2月5日,由人民日报社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汽车报社主办,深圳证券时报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北京召开。

2018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现场合影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陈因,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林,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等各界领导出席了本次峰会。

峰会现场,《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以下简称“强国宣言”)正式发布,这是《中国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中长期规划”)提出建设汽车强国目标后,国内汽车行业首次发布的关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国宣言;也是汽车行业权威媒体与主流中国品牌车企首次携手,针对中国品牌建设方向、发展目标和路径的首次集体发声。

《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的发布,是汽车行业权威媒体与主流中国品牌车企首次携手,针对中国品牌建设方向、目标和路径的首次集体发声,体现了汽车行业建设产业强国、品牌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我国汽车业正在凭借中国汽车品牌的集体向上和全面崛起,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产业的日渐强大,也引领着中国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跻身全球制造业前列。

中国汽车报社联合多家主流车企共同发布《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在现场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车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大国,汽车产业也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国汽车品牌向中高端市场进军并初战告捷,在销量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正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自主创新,用优质的产品赢得全球市场的肯定,逐渐成为集中展示中国制造业的闪亮名片。

2017年,是中国品牌汽车持续向上,收获满满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实现了整体销量数据的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延续了前两年的增长态势,实现全年销量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市场占比达43.9%,相比2016年增加了0.7个百分点。

这一年,中国商用车产销继2010年后再次超过400万辆。其中,东风、北汽福田、中国一汽等车企为这次久违的跨越贡献了巨大力量。

虽然,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平缓增长的新常态,但中国品牌汽车的创新并未因此而停止。与趋缓的整体市场增长态势相反,2017年中国汽车品牌的成长令人振奋。

通过此次《中国汽车品牌强国宣言》的发布可以看出,中国品牌已经靠自己的实力和行动树立了自己的口碑,当下的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诸多车企正在为汽车强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每一个汽车人继续奋进的强大动力,中国汽车品牌不再是跟风制造,而已经走在了引领的队伍里,用自己的创新力量推动着汽车行业车轮的不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