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不到、有七座、SUV,比五菱宏光S3还要狂!

2018年02月08日 17: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6万不到、有七座、SUV,比五菱宏光S3还要狂!

全文2070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前几天,一位读者粉丝在后台问堂哥,“在小城镇做点小生意,刚拿到驾照不久,想要入手五菱宏光过度,毕竟皮实耐用拉货能力强。但是在S1和S3之间犯了难,一方面S1上市时间较长,更放心一些。另一方面S3的SUV造型比较吸引人,像个SUV,但是价格嘛也更贵了点,所以不知道该怎么选了。”

不难看出,这位粉丝心里面是更加倾向五菱宏光S3的,但是奈何预算,所以也是比较犹豫。其实,堂哥这里倒有个不错的选择,价格不仅比五菱宏光S3更便宜,同时比五菱宏光S3更像个SUV。TA就是长安欧尚X70A。

1月26日,长安欧尚X70A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全系均搭载1.5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4.99万-7.29万元。

堂哥认为这个价格还是很合理的。首先,长安欧尚推出X70A的初衷便是与旗下CX70共同完成“商转乘”战略,两款车错位竞争是明智的选择;其次,长安欧尚X70A的主要竞争对手便是五菱宏光S3,而参考五菱宏光S3 5.68万-7.38万元的售价(1.5L车型),长安欧尚X70A无疑在价格上更具诚意。只是问题来了,这么极具诚意的价格,又是否值得买呢?

过年开“路虎”回家,搞定丈母娘分分钟不是问题!

长安欧尚X70A还在去年刚刚亮相的时候,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因为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实在太像路虎发现4了。落地成盒的造型、阶梯式的侧窗和辨识度极高的C、D柱,无一不是路虎发现系列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几乎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把X70A和原作联系到一起。话说全新一代发现失去硬汉本色后,不少路虎粉丝纷纷在二手市场上寻觅旧款车型,以至于炒高了发现4的二手价格。难道长安就是看准这个契机,给这部分消费者提供了“发现4特(shan)别(zhai)版”的全新选择?

当然,和路虎发现4不同的是,长安欧尚X70A仅仅是一台紧凑型SUV,4620mm长度和1820mm身高与原版差别还是很大的,而且就连轮毂也只有16寸的款式,估计实车的观感会真实反映出区别。特别是螺旋弹簧后悬架,更是暴露出它源自微面的本源,缺少真正SUV车型应有的霸气。

但是呢,相比同样主打功能性SUV的五菱宏光S3,则明显在气场上比长安欧尚X70A就明显弱了许多。五菱宏光S3在设计上并没有摆脱“小型MPV”的本性,在SUV和MPV风格融合的不太完美,离家用SUV的感觉还有较大差距。

内饰原创度高,功能性得到进一步升级

作为一款“由商转乘”的产品,要表现的与微面有所区别,当然不能只是赋予一个SUV的皮囊。因此,在内饰品质和功能性方面,自然也要进一步提高。

打开车门,可以轻易看出X70A与硬朗的外观不同的是其非常细腻的一面。长安欧尚X70A的整体内饰设计简约大方,双色内饰搭配时尚,缝线整齐,用料考究,平添几分温馨居家氛围,也算是体现了“铁汉柔情”的体贴一面。

而配置方面,如一键启动,副驾驶装饰板上的氛围灯,中间10.1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长安In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都符合了当下“智能互联”的大势。在实际使用中,消费者也能很轻易感受到X70A相比。在结合X70A与微面相差无几的价格,你能想象在微面上会出现这些配置吗?

其次,在对于功能性SUV最为重要的空间上,长安欧尚X70A也有很好的表现,长安欧尚X70A拥有4260*1770*1820mm的大尺寸车身,与宏光S3不相上下,并在车身宽度、高度上占优,而五菱宏光S3则轴距上更有优势。

但是在空间利用率方面,长安欧尚X70A其实要比五菱宏光S3更好些。首先,长安欧尚X70A采用的是2+2+3的7座布局,第一、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使出入第三排更方便快捷,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同时,长安欧尚X70A车内采用纯平的地板设计,为装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那么问题来了,买五菱宏光S3还是买长安欧尚X70A呢?

首先在价格上,可以看到长安欧尚X70A的售价区间比五菱宏光S3诚意的多。但是在动力上,长安欧尚X70A要比五菱宏光S3弱一些,并且全系均搭载1.5升引擎和5速手动变速箱的版本,不过1.3T引擎车款未来还会补充到产品序列中。总之,新车的现有动力总成适宜那些没有太高要求的朋友。

另外在配置方面,对比两款市场主打车型,可以看到长安X70A在便宜900块钱的前提下,长安欧尚X70A配置比五菱宏光S3丰富的多。特别是在智能配置上,不仅具有无钥匙启动,GPS导航等等,同时还搭载了统计最大的10.1英寸中控大屏,配有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In Call3.1智能系统,同级中具有很大的优势。不过,五菱宏光S3另一个极具谈论价值的亮点,则是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驾乘品质上可要比长安欧尚X70A的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好太多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是高配车型专属,中低配后悬挂将降级为扭力梁。

综合来看长安欧尚X70A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科技安全配置上,都具备着一定的优势。因此,对于预算有限,又想买辆7座大空间SUV的小伙伴,不妨可以考虑下长安欧尚X70A吧。

浩浩荡荡的春节回乡潮准备开始啦

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呢

长途跋涉

车子的舒适性自然很重要了

有没有哪些SUV

是开着的和坐着的都舒服的呢?

请猛戳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