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来看看您的汽车油箱属于哪种!

2018年02月08日 17:53:2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伴随着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人们对汽车常识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准确地说出一辆车的车型、配置、外饰等对一般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如果要您说出汽车的油箱属于什么类型,恐怕许多人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别急,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下汽车油箱的分类。

null

首先,从油箱结构看,可以分为开式油箱和闭式油箱。

开式油箱是结构相对简单的一种,箱中液面与大气相通,对于油箱的清洁和安装维护都很方便,开式油箱多用于固定设备上。

null

而闭式油箱自然就是比较复杂的一种,其中的油液与大气不相通,它一般是压力油箱,通过向内充入一定的惰性气体来提供压力。闭式油箱多用于行走设备及车辆。

null

其次,从油箱位置来看,汽车油箱还有左右之分。

由于世界各国对车身配重、行驶方向、道路安全等的要求不同,导致设计的油箱位置有不尽相同。比如大部分的欧洲国家因为都是靠右行驶的,为了方便驾驶员加油,油箱口设置在右边。而日本以及大部分的亚洲国家都是靠左行驶,油箱口设置在左手边。

null

那么,您的车油箱口在哪边呢?很简单,通过仪表盘上的箭头指向就能判断出来了。箭头向右的话就代表了油箱口在您的右手位置,也提醒大家,加油时一定要先确认好油箱位置,以免走错车道哦。

最后,从油箱容量来看,一般汽车油箱有35L-60L等多种容量。

当然,也有一些配备了更特殊的容量油箱,比如玛莎拉蒂新总裁的油箱是90 L,保时捷卡宴turbo S的油箱容量是100 L,具体看您的车型了。

null

看完后,请您告诉我,您的汽车油箱是什么类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