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大灯的工作原理到底是什么呢?

2018年02月08日 19:48:2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自动大灯的工作原理到底是什么呢?

本次视频需18兆 请再Wifi下观看



汽车自动大灯技术已经真的是越来越普及了,曾几何时是豪车的象征,但现在随便十几万甚至是几万的国产车里你都能看到自动大灯的身影了,不过,它的工作原理到底是什么呢?今天老司机就给大家揭开这个谜题。

首先咱们得把名称明确一下,所谓的自动大灯其实全称应该叫做“自动光线感应式前大灯”,顾名思义,之所以大灯能够完成自动开闭的本质就在于车辆本身安装了感光控制系统,中央智能控制芯片根据光线传感器来判断外界环境的亮度变化,完成灯光开闭的操作,这就是自动大灯的工作原理。

那话说回来,自动大灯除了能给人感觉比较高级和便利之外,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其实自动大灯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动控制灯光开启,防止驾驶员忘记开灯而造成交通事故。

例如从亮的地方突然进入隧道,大灯自动调节灯光亮度,点亮前路。同样的,在清晨或者傍晚时,灯光也会自动开启,保证车辆驾驶安全,在很大限度上避免了因为人为因素而将要造成事故的安全隐患。毫无疑问,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装置,如果你的车具有自动大灯功能,恭喜你,是个加分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