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合作支援,斯巴鲁今年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油电混动车

2018年02月09日 06:08:44
分享到:
来源:老车部落格

在这个强调节能动力的时代,众家车厂对于新能源技术的开发脚步更加紧凑,不过对于以水平对置引擎与对称式全时四轮驱动科技著称的斯巴鲁来说,不论在Hybrid混合动力或电动车的开发上都稍嫌晚了一些。但最近据海外媒体报导指出,斯巴鲁技术部长Takeshi Tachimori表示今年会推出一辆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并“尽可能的”采用丰田集团技术。

null

事实上斯巴鲁曾在2013推出过XV Hybrid这辆油电混合车型,不过在海外市场不论价格、动力以及油耗表现都不如同级别对手出色。现今多了丰田这个大股东的支持,以丰田集团现成动力系统打造新车自然很合乎逻辑,毕竟对方有着世界上最好的Hybrid技术。据了解斯巴鲁将会套用丰田普锐斯PHV上的电力系统,引擎则会维持当家的水平对置动力,并同样配置四轮驱动系统。以普锐斯PHV的表现来看,其搭载1.8L阿金森循环四缸引擎与两具电动马达,综效马力122hp,纯电行驶里程为64km、平均油耗109.9km/L、纯电极速可达135km/ h,因此这套系统可说是级别内最出色的技术。

null

当然,在替换为自家的水平对置引擎后目前尚无法得知动力数据,不过其余系统包含8.8kWh电池组、电子式CVT变速箱都回一并延用,除了相对成熟外,对于消费者的妥善率考量也有更多保障。斯巴鲁此举不仅能在市场上产生引响力,对于欧洲和北美部分区域的品牌排放考核也有帮助。此外,斯巴鲁也表示由于是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初期在熟知市场反应前并不会大规模投产,也会采用目前较热门的车型打造(并不会因应PHV动力推出全新车型,而是在改款或新年式车款上导入)。因此,或许斯巴鲁的车迷朋友们很快就能买到XV、翼豹或森林人PHV版本,一切就看日本原厂的想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