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慌了!电动行业又迎来一位强劲对手!

2018年02月09日 08:10:45
分享到:
来源:我爱我车

从豪华电动车市场来看,特斯拉可以说是一家独大,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全球销量,似乎还没有什么厂商可与之抗衡。不过,这种局面很可能会发生转变,因为特斯拉即将迎来一位颇具实力的挑战者,而这位挑战者计划在2019年投入量产,它就是——Fisker。

null

大家对于Fisker这家企业可能有些陌生,2005年,公司成立于美国南加州,专门为富豪改装超级跑车。它的创始人——Henrik Fisker,是世界著名设计师,曾主导设计了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和宝马Z8,同时也是Fisker Karma的原创设计者。

null

在今年的CES展上,Fisker的纯电动轿跑Emotion迎来首秀,售价约13万美(80万人民币),预计2019年投入量产。

null

Emotion的一大亮点在于其采用了“蝴蝶门”式设计,车门全开时效果非常漂亮;此外,Emotion称自己是全球最大的纯电动车,车身长5085mm,高1465mm,轴距3018.5mm,因此在空间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null

蝴蝶门不仅只是外观好看,每扇车门还装有传感器,用来监控车门附近物体,打开闭合的操作也可以用手机来控制。

null

null

现场展车的内饰设计感很强,中控扶手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如果您不喜欢这样的设计,也可以选择五座版本。

null

为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佳的乘坐体验,在后排中央部分还配备了一个大尺寸多媒体屏幕,从照片上看采用了曲面屏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长时间观看的视觉疲劳。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145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644km),0-60MPH(97km/h)加速时间3秒,最高时速可达259公里/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快充模式下,仅需9分钟就可让车辆获得160公里的续航里程。

null

充电9分钟就能跑160公里靠谱吗?Fisker在今年的CES带来了电池系统的研究成果:Emotion装配的LG 21700锂电池经过专门的模块化设计和热管理,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同时,它还搭载了Fisker的快速充电技术,每9分钟充电续航里程还真就能达到200km。

这些令人惊叹的数据离不开Fisker长期致力于高密度固态电池的研究,其所开发的固态电池能量密度是普通锂电池的2.5倍,目前的研究计划是让电池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超过800km。

80万的售价直指高端电动车市场,充电9分钟续航160公里也并非空穴来风,现如今Emotion可谓是来势汹汹,真正量产之后能否获得大众认可,仍需时间去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