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总销量超300万辆,大众为史上第一个,远超竞争对手

2018年02月09日 09:27:5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2017各大汽车品牌销量数据公布,我们基本可以了解这些汽车品牌的全年表现如何。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吉利夺得2017年销量之冠。再看合资品牌,不出所料依然是大众领先,并且凭借年销量313.52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史上首个年销量超过300万级的汽车品牌,表现远超其他竞争对手。

第一名:大众

2017年销量:313.52万辆

同比变化:增长4.68%

大众品牌依旧以压倒性的优势稳坐2017年合资品牌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并且其年总销量已经达到313.52万辆,这也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年销量超过300万级的汽车品牌。在这其中,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贡献了140.52万辆和173.00万辆。

大众品牌在全部国内销量车型中,大众朗逸销量最高,其2017年共销售了457114辆,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不少合资品牌全部产品的全年销量。

外观方面,全新朗逸的车身尺寸没变,长宽高仍为4605mm/ 1765mm/ 1460mm,轴距为2610mm。车头和车尾设计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前脸设计采用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格栅内运用竖向镀铬装饰。

内饰方面,全新朗逸完全颠覆了之前的设计风格,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配色可供选择,其中米色内饰搭配仿桃木装饰,看起来很有档次,很温馨;黑色内饰较有运动风格,适合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搭载1.2T、1.4T和1.6L三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 最大扭矩155N•m,与之搭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及5挡手动变速箱。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

第二名:本田

2017年销量:142.33万辆

同比变化:增长18.72%

从全年来看,本田总销量达到142.33万辆,同比增长18.72%。其中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分别贡献了70.91万辆和71.43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0.92%和27.64%。

在本田众多车型中,去年本田CR-V在国内最高,其在2017年6月完成了一次换代,即便是受到换代新老车型交替、产能爬坡等因素的影响,CR-V在2017年还是能保持1.65%的增长。不过最近爆发的1.5T车型机油增多事件,为这款热销车型泼了一盆冷水。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脸采用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并加入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前大灯与镀铬条相连,其内部结构经过重新调整,并加入了LED灯光源。从侧面看,新车车身下方的黑色塑料包围以及车尾下方的银色防擦护板,给该车增添了一丝越野气质。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CR-V对多处细节进行了升级,软性材质和仿木纹饰板的搭配提升了档次感。中控大屏、方向盘、仪表盘、空调出风口等细节较现款CR-V有明显改变。其中混动版车型还采用了按键式换挡设计。新车除搭载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外,还搭载碰撞缓冲刹车、碰撞预警、道路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首次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并匹配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新车会新增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动机、E-CVT变速箱、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两者最大综合功率158kW。

第三名:别克

2017年销量:119.26万辆

同比变化:下降3.02%

2017年别克总销量达到了119.26万辆,同比下降3.02%,而别克也是合资品牌销量排名前五名中唯一销量下跌的品牌,其中凯越的停产停售对整体销量下滑有一定影响。

2017年中,紧凑型轿车市场依然是别克品牌的主力,其中英朗和威朗分别为别克贡献了416990辆和186438辆的销量,英朗也因此成为别克2017年销量最高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换装了别克全新的飞翼家族式设计,同时前格栅周围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加时尚大气。尾部造型上,更多的线条勾勒让新车尾部看起来更加饱满有立体感,同时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尾灯,造型更加细长,内部加入了镀铬条装饰并融入了LED光源,看起来更加具有质感。

内饰方面,新款英朗依旧采用了简洁实用的设计风格,包括方向盘以及仪表盘造型等都是熟悉的样子,高配车型中控台中央还将配有液晶屏幕。

动力系统方面,老款的1.4T和1.5L发动机将会被1.0T和1.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传动匹配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虽然大家经常吐槽大众车型问题与脸盲,但是从实际数据来看,大众在2017年依然是最大赢家,超过300万辆的年销量实力碾压其他品牌。之前我们分析过国产品牌在2017年的销量表现,其中国产 SUV车型表现更加优秀。而合资品牌中轿车表现相对更好,可见目前轿车市场还是以合资品牌为主。在2018年各大品牌也将推出不少新车,值得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