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元预算买辆七座SUV 长安欧尚X70A 、五菱宏光S3 选谁更划算?

2018年02月09日 09:45: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数据显示,2017年SUV市场累计销量1007.77万辆,同比增长15.3%;MPV累计销量202.69万辆,同比下降17.4%,其中小型MPV市场销量累计同比下降25%以上。也就是说,具有MPV功能的7座的功能SUV市场正在成为新的风口,或将进入快速发展时代,而长期专注于功能车领域的长安欧尚和五菱宏光都洞察到了这种需求变化,在前不久都推出了七座SUV长安欧尚X70A和五菱宏光S3。

两款车的售价均很实惠,五菱宏光S3只需5.68万元-8.18万元就能买到,而长安欧尚X70A的价格更为亲民,售价4.99万元-7.29万元。意味着如果贷款购车,首付30%贷款2年的话,首付只需3万左右,而月供则不到1200元,这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有这样实惠的价格,那两款产品的品质如何?哪款是最值得购买的呢?

null

01外观

长安欧尚X70A更硬派

五菱宏光S3更MPV化

作为7座SUV车型,外观威猛有面自然是基本要求。长安欧尚X70A的外观大量采用了平直线条进行构造,加上大量镀铬装饰和尾部造型方正设计都让整体造型显得硬派,更符合SUV的身份;五菱宏光S3外观造型则有些拘谨,采用分离式的中网前进气格栅,车顶使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来提升时尚感和层次感,但还是脱离不了MPV车型的感觉。所以,两款车走的是不同设计风格,就看你更喜欢哪种造型。

null

02内饰

五菱宏光S3时尚

长安欧尚X70A科技感强

在内饰设计上,两款车不约而同采用了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不过区别也很明显,五菱宏光S3采用双色拼接设计,让整车内饰很有档次感,但缺乏现在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科技配置。长安欧尚X70A则更能契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科技感十足,采用了10.1吋中控显示屏,集成了In Call 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遥控和远程查询功能,还拥有智能语意识别、车载WIFI、车载导航等功能。这对于这一级别的SUV来说可是越级配置,另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副驾驶前方的六边蜂巢造型氛围灯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

null

03空间

长安欧尚X70A空间利用率更高

五菱宏光S3看起来大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宏光S3相对来说更长,不过高度要低一些,这也是五菱宏光S3看起来更加修长的原因。但长安欧尚X70A因为在宽度和高度上的优势,因此乘客在宽敞舒适性和头部空间上更有优势,乘坐舒适性更高,空间使用率更高。两车均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但在装载能力上两车存在较大的出入,五菱宏光S3支持二三排座椅纯平放倒,但长安欧尚X70A得益于方正的车身和纯平地板设计,空间利用率更高,最大扩展空间可达3230L,足足比五菱宏光S3多出了775L,像什么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件物品都能轻松搞定。

null null

04配置

长安欧尚X70A智能科技配置更高

两款不到8万元的7座SUV,在配置上有什么表现?我们往下来看。同为1.5L豪华型,长安欧尚X70A 手动豪华型不仅比五菱宏光S3 1.5L 手动豪华型便宜了900元,在配置上还多出前倒车雷达这样的安全配置和大灯高度调节、GSP、智能互联定位、智能钥匙、语意控制、车载WIFI等智能科技配置,这些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都是非常罕见的。而后排中央扶手和车顶行李架更增加了舒适性和实用性,可见长安欧尚X70A 的细节考虑足够用心。

null null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相差可以忽略不计,但工信部油耗却稍有区别,五菱宏光S3会高出0.5L/100km,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日益上涨的油价,当然是希望能省一点就是一点。另外要说的是长安欧尚X70A整体质保更是达到三年或10万公里,相比五菱宏光S3三年或6万公里来说足够有诚意。

总结

两款车都是七座SUV市场的佼佼者,也有着各自的特点,相对来说,长安欧尚X70A在外观、实际使用空间、智能科技配置方面优势更大,性价比也更高,更契合年轻消费者需求;五菱宏光S3则有五菱的“神车”招牌加持,同时传承了宝骏在内饰设计方面的优势。到底谁更值得买,就看你更重视哪一方面了。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