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1.5T发动机秒杀多数合资,中国第一的SUV车企厉害在哪?

2018年02月09日 10:23:1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哈弗品牌霸占中国SUV市场15年,一路以高性价比+高销量稳坐冠军宝座,然而动力和油耗却一直颇受争议。其实这也是自主品牌一直面临的状况,由于起步比较晚,一直给人“低质低价”的印象,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能靠配置和性价比取胜,最重要的三大件始终比不过合资品牌。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自主品牌没有停止过追赶的脚步,如今以哈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技术方面也逐渐成熟和完善,在三大件上追齐了合资品牌,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骄人的突破。

 

null

 

2017年,哈弗品牌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GW4B15)在“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该奖项是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权威性深得业内人士的认可。该奖项的颁发,不仅是对哈弗的研发实力给予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给予了极大的鼓舞。

null

 

哈弗的这台1.5GDIT发动机被业内誉为"同级别中国最强动力",在整机方面申报91项专利,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获得授权专利4项,展现了中国品牌自主研发取得的骄人进步,它的量产也代表了哈弗品牌动力总成进入了全新的3.0时代。

 

null

虽然目前不少中国自主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直喷技术,但哈弗此款发动机是国内首次采用自主开发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并集成了中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高瞬态响应性电控增压器、二级变排量机油泵、进排气双VVT、双回路冷却系统等先进技术,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奖实至名归。

null

从账面数据来看,哈弗这款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最大扭矩285N·m,虽然最大功率不及本田的1.5T发动机,但差距也不大,而哈弗的发动机在最大扭矩和涡轮介入时间方面更有优势,低扭更强,和其他自主品牌相比的话,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抑或低扭的表现,哈弗的1.5T发动机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在进排气控制系统的加持下,油耗表现也更有优势。

null null

 

所谓好马配好鞍,好的发动机也需要好的变速箱来搭配。2017年12月17日,“首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大奖揭晓,全新哈弗H6所搭载的中国品牌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展现出媲美世界顶尖技术的水准,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殊荣。该变速器承受最大扭矩可达450N·m,传动比范围7.99,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8.87%,响应速度和油耗表现都十分出色,可与哈弗的1.5GDIT发动机成为黄金组合。

 

null

技术再好也要通过实践的检验,十佳发动机+十佳变速器的这对黄金动力组合率先搭载在中国SUV销量冠军车型全新哈弗H6上,H6拥有的用户体量级众所周知,足见哈弗对这两项技术的自信。而全新哈弗H6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实际体验来看,涡轮在1000rpm时就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升扭矩达190N•m/L,爆发力相当出色,动力响应积极,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平顺,散热性和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亮眼的表现,6.8L/100km的油耗为同排量车型最低。

null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哈弗自研动力技术的突破也不是一蹴而就,这台1.5GDIT发动机从立项到完成历经了60个月的锤炼,足以看到哈弗对于掌握核心技术超强的决心,这点从资源的投入上可见一斑,哈弗技术中心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m²,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技术中心之一,“过度研发”战略造就了哈弗傲视同侪的自主研发能力。

null

 

哈弗全新动力总成研发取得的成果对于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来说,无异于一场革命。通过技术上的突破,作为SUV的领导者,哈弗展示了雄厚的科研实力,率先在技术上与合资品牌进行抗衡,为自主品牌开了个好头,代表了自主品牌要以“技术”迎战合资的决心,不再以单一的性价比取胜,也为实现品牌形象的转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What's more?

动力总成技术的成就只是冰山一角,为实现品牌形象的转变,哈弗一直致力于产品和服务层面的全方位提升,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提供更优质的体验。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用户对于车型的安全性能和品牌的服务越来越重视,哈弗也紧扣消费升级,以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为导向,为用户打造更安全的SUV。

 

null

哈弗研发团队对安全品质有着近乎偏执的追求,为了与国际标准接轨,自2010年就采用了“3DP”安全技术,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进行防护,构建起全方位的“铠甲安全系统”。全新哈弗H6率先公开挑战国内最严翻滚测试,哈弗H2获得澳大利亚A-NCAP五星评价,不仅印证了哈弗品牌领导者的实力,也展示了中国品牌在汽车安全方面的长足进步。

null

 

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泊车辅助系统、高强度车身结构、3DP安全防护……哈弗以更智慧和更贴心的安全系统、全方位的安全配置保护驾乘人员安全,不仅带给消费者畅快的行驶感受,更为乘客的安全解决了后顾之忧。

 

null

哈弗在提升产品层面的同时,服务品质方面也没有懈怠,确立了以“客户满意”为评价标准的工作目标,通过营销服务的创新变革提升客户满意度,围绕这个目标开展工作,把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衡量经销商的核心指标和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对于哈弗及其经销商来说,“追求顾客满意和惊喜”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优质的服务也得到了业界和用户的肯定。

null

 

 

2017年3月,哈弗荣获“中国乘用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自主品牌第一名;9月,哈弗H6获得10万-15万A级SUV CACSI(汽车综合满意度指数)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该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冠军,上演了一次漂亮的“帽子戏法”。

 

null

 

 

始终以“安全”为核心加强技术研发,从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出发提升服务品质,从全球SUV专项品牌力第一到客户满意度第一,哈弗把SUV车型做到了极致,把这一细分市场变成了主流的汽车市场,成为SUV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带领中国品牌在SUV实现了大翻身,也让哈弗进入了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俱乐部。

null

 

2月1日,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Finance发布“2018全球品牌500强”榜单,SUV领导者哈弗品牌入围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荣登中国汽车品牌榜首。BrandFinance是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哈弗品牌的入选不仅展示了中国品牌的综合实力,开创了中国品牌发展的新时代,也在打造全球SUV领导品牌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总结

所谓见一叶而知秋至,窥一斑而见全豹,哈弗这台1.5GDIT发动机是哈弗多年来励精图治、厚积薄发的结果,以哈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开始试图通过核心技术来迎战合资品牌,以实现品牌形象的转变,这背后可以看到的是中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人为自主品牌向上所作出的努力。深耕SUV市场的哈弗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领先的安全性能和强大的核心科技,激活了中国汽车市场,向着全球SUV领导者的目标前行,带领中国自主品牌向全球市场展示了中国智造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