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发现就立刻道歉,那没被发现之前奔驰还做了哪些恶?

2018年02月09日 10:51: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奔驰争议海报事件,近期在网上不断发酵。北京时间2月5日深夜,奔驰品牌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奔驰Ç级双门轿跑车轿跑的宣传海报,图片上赫然标上了一句所谓的“DaLai名言”。甚至,奔驰还为这张宣传照配上了这样的文案:新的一周,从分享DA LAI 的新观点开始。

null

经网友指出后,此事在国内引发轩然大波,奔驰中国也立刻在微博发布道歉函,并删除原海报,同时指出该时间系海外员工不了解中国文化所致。

null

但事实上梅赛德斯 - 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早在1986年就在在香港成立,随后在2006年年梅赛德斯 - 奔驰(中国)的总部迁至北京。对于一家进驻中国近30年的国际品牌,真的会对中国人心中逆鳞一无所知?

null

鉴于此《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接连撰文评论,批评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挑战中国的底线”,“与中国人民为敌”。比起迅速道歉的德国车企戴姆勒,更让人难过的是德方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

《明镜》文章引用所谓人权分子的话,说戴姆勒是“向专制统治磕头”。《南德意志报》文章批评戴姆勒的道歉行为,讽刺戴姆勒应在文案上补上一句“这一周,以与中国对生意的新观点结束”。联盟党议会党团发言人米夏埃尔·布兰特更是表示,“如果说没有骨气可以评奖,梅赛德斯管理层将因为他们的拙劣行为收获一等奖。他们不应该向中国道歉,而是要跟DA LAI 和 XiZang 人道歉。

null

然而在笔者看来,德媒确实曲解了梅赛德斯道歉的含义。须知在2017年,梅赛德斯 - 奔驰在中国市场全年累计销售新车610965辆,同比增长25%,成为奔驰全球范围首个突破60万年销量的单一市场,但在奔驰眼中,中国消费者也许并没么重要。早在2014年,C级轿车,就曾经因阻尼材料中,有毒可挥发气体超标,被“315”节目曝光。而2016年奔驰高管,因抢车位和邻居发生争执,言语不当涉嫌辱华,在当时一度引起网络上极大愤慨。而支持DA LAI 分裂势力,这种事对于奔驰来讲更不新鲜。

null

其实早在2013年,美国奔驰经销商就曾经在支持达赖的刊物上以整版方式投放Smart整车广告,在国内甄选合作对象相当严苛的奔驰,显然不会到海外就随意妄为,这种行为几乎是在用真金白银,间接扶植分裂势力。因此德国媒体说奔驰为销量低头道歉,显然是曲解奔驰了。

null

孔子曾经说过:“以德报怨,以何报德”在海报上标注DaLai“名言”,显然不是巧合那么简单。德国人的傲慢任性,对中国的不尊重,梅赛德斯 - 奔驰简直“作死”到了新高度。

null

如果加上Smart奔驰在国内销量,已经跃居国内豪华车销量冠军。但国内赚得盆满钵满,却没有换来奔驰对中国公民的关注和感恩。反而助长了其傲慢无礼,把“追求卓越”当做信条,常把社会责任挂在嘴边的奔驰,却动不动挑战国人底线,伤害国人的感情,请问奔驰所谓的企业责任何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