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4款乘用车入围2018年首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知豆成为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领跑者

2018年02月09日 12:06: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2018年2月2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批)》。在此次的推荐目录中,共有34款乘用车入围,其中A00车型13款,占比为纯电动乘用车的48.15%,由此推测,A00车型或将在2018年继续领跑新能源车市。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进入本批次目录中的乘用车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整体较以往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平均能量密度为133Wh/kg。

入围的13款A00车型中,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小于120Wh/kg的车型1款,占比8%;10款车型的能量密度集中于120~130Wh/kg和140~150Wh/kg两个区间,占比77%;最值得一提的是知豆电动汽车,本次入围目录的两款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均突破了150Wh/kg大关,最高达到了158.07Wh/kg,在众多入选车型中堪称一马当先。

众所周知,在先天因素的制约下,A00级车型常常会因为由搭载电池容量所限的续航里程问题,而被消费者投以怀疑的目光,市场上也一直期待着出现有更长续航里程的新车型。而从最近网传的2018年补贴政策来看,监管层对于车型的续航里程也同样有着提升的要求。

大众的要求、市场的需求、监管层的鞭策,敦促着车企们必须在目前电池容量已基本固定的情境下,从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入手寻找新的突破以提高续航里程。而知豆,显然已经在这场比赛中跑在了最前面。

据知豆相关负责人介绍,知豆D3(LZD7002BEV03)为目前公告中系统能量密度最高的车型,达到了158.07Wh/kg。同时,在高能量密度的助力下,知豆D3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315km,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长跑小能手”。

据悉,仅2017年一年时间,在电池系统的开发上,知豆研发团队已申请了10余项专利,其中涵盖软件策略、PACK设计、模组设计等诸多领域。可以说,正是这些实打实的研发成果,奠定了知豆在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上的领跑优势。该知豆负责人还透露,由于引入了PACK轻量化设计和PACK的结构优化,这款知豆D3的电池动力系统电芯成组效率高达77%,这一点对于知豆提升系统能量密度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毫无疑问,受益于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的提升,A00级车型的续航里程得到了大幅跃升,不少曾因续航里程而犹豫、却步、迟迟下不了决心购买的消费者得以打消顾虑,这对A00级新能源市场而言,堪称历史性的突破;同时对于整个行业而言,电动汽车技术的持续进步,也让全世界更加看好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成功。在产业前进的过程中,每一次进步所形成的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浩荡河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