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哪个好?

2018年02月09日 16:57: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目前,汽车上最常有的两种手刹就是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这两种的刹工作原理虽然不同,但是起到的效果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至于说,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哪个更好,这恐怕没有绝对答案。

null

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与机机械手刹差不多,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由机械式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通过一个按键来启动或关闭手刹功能。

电子手刹的优点,首先是使用方便。在驻车时只需要向上抠一下,就完全或以刹住车了,甚至不用抠,就自动驻停。其次是节省空间。车内的空间是有限的,能省一点是一点,电子手刹按键占地儿很小,让整体看上去更清爽。再者是安全方便。用机械手刹时,一些马大哈的司机经常忘记放手刹,等跑了一段时间才看到手刹没有归位,刹车系统损害不轻。而电子手刹,车主只要一脚油门,就会自动解除,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最后是可以减少制动滑行。电子手刹与AUTOHOLD一起使用时,在使用上会十分方便,比如在等红灯时,AUTOHOLD启动,不用踩刹车和挂挡,车辆就可以实现停车。尤其是在等红灯、堵车、上坡缓慢跟车时,可以保证不溜车。

null

机械手刹的优点,首先是稳定可靠。机械手刹是纯机械结构打造,不受电力控制,少了大量的电子件,在稳定可靠性方面要比电子手刹更胜一筹。其次是成本低。由于结构简单,造价便宜,维修保养也都十分方便。再者是可以全天候使用。机械手刹是人工操作,只要手还在,就能时时刻刻操控它,而电子手刹相对依赖的条件会更多,如果电瓶没电或电子元件受损,都会导致电子手刹失效。最后,机械手刹更有操控性。机械手刹是漂移党的必备,而电子手刹无法实现这一效果。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会这样做呢。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