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机械全时四驱,三把差速锁,越野不输吉姆尼,全进口10万!

2018年02月09日 18:31:38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很多硬派越野迷心中,想必对BJ212都有着很深的情怀,这款中国最早生产的乘用车,诞生于1965年,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承载了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记忆与希冀。不过,在那个时代,除了北京212之外,还有一款车也是必须一提 的,它就是来自前苏联的越野车,拉达尼瓦,也是最早进入国内的车型,其身形小巧,外观方正,越野能力强悍,野外适应能力甚至可以与吉普牧马人、路虎卫士、奔驰G级相抗衡,有着强列的战斗民族风格。1977年问世的它,经历四十年光阴,至今未有重大改变,复古且经典。

null

外形上面,前脸部分拉尼达瓦的前大灯部分与最初版本保持一致,被安置在中网两端,转向灯示宽灯依旧还是被放置在发动机盖位置,只在最新车型上更换了造型更为复杂的塑料杆,对比奔驰硬派G来说,拉尼达瓦显得有点单薄,扁平的既视感,光源部分依旧是卤素光源。

null null

侧面给我们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那两组规格205/70/R16的轮胎,在这短距车上显得动感十足,轮毂方面则采用了 五轮辐式设计,造型简洁,同时也充满了力量感,干脆利落的设计感 ,也吸引众多越野车迷的喜爱中部采用的凹陷式线条将短距车身视觉上延展了很多,机械式车门带硬碰硬的撞击感刺激着跳跃的心脏,一切都在朴素的外表下,等待一次激动人心的穿越。

null

车尾部分有种奥拓的既视感,背掀式车门带来更大的储备容量,大个骨式雨刷好像要把我们来回七十年代,可以说尾部毫无亮点,但是,好在还有两个尾灯!车身尺寸方面,拉达尼瓦长3740mm,轴距为2200mm,空间不算是它的强项,与吉姆妮一样,灵活轻巧的车身更利于操控,而且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不改装情况下涉水尝试就达到510mm,通过性极强。

null

内饰方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是也槽点满满,第一眼看上去的塑料感,同等级价位的国产系列不知道要在内饰上甩几条街,第二可玩性电子设备完全没有,车内最高级的电子设备应该就是电动车窗与电动加热座椅以及空调了。四辐式方向盘时代感很强,细心的人可能会注意到车内有三个挡杆,一个换挡杆,一个四驱切换杆,一个差速锁,着实是一台实实在在的主打越野的车型,不过现在真正会使用的人可能不多了吧。

null

现在的拉尼达瓦搭载的是通用的1.7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但是动力并不是他的强项,越野才是它的看家本领,拉尼达瓦采用前双叉臂的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并且搭载了与普拉多一样粗壮的横向拉杆,提高稳定性。而搭载的纯机械结构的全时四驱,以及前中后三把差速锁,也得以让它在各种路况下都发挥最大实力,可靠性极高。

null

因为拉达尼瓦拥有出色的越野性能和灵活的车身,被很多行业所采用,包括警用和特殊行业。这也使得尼瓦在这个领域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后来也被广大的越野爱好者所追求和改装以发挥它最大的性能,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是它的粉丝。虽然其造型简单粗暴,配置也是极其简单,但是一点不妨碍越野迷们对它的爱,而且拉达尼瓦价格便宜,加上关税价格也在10万左右,对于平民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大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