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款车型销量3万+ 轿车前十榜单门槛越来越高

2018年02月09日 19:00: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七款车型销量3万+ 轿车前十榜单门槛越来越高

头条数读头图.jpg

日前,全国乘联会公布了2018年1月乘用车汽车销量统计数据。根据统计,我国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24.7万,同比增长8.2%。其中轿车在1月的零售量是104.92万辆,同比增长6.1%,环比下降20.6%。

从1月轿车榜单排行TOP15的车型来看,除了大众朗逸、别克英朗和日产轩逸呈现负增长之外,其余车型均有或大或小的增长。其中大众捷达从去年同期第五的位置,今年以35737辆的销量成绩荣升榜首,原本位列首位的朗逸以35625辆的成绩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

表格5列.jpg

放眼看去,1月轿车销量TOP15的席位将近一半被大众品牌瓜分。TOP15的车型中就有6款来自南北大众,一汽大众这边有冠军捷达、第四名速腾、第九名宝来、第十名迈腾,上汽大众有亚军朗逸、第六名桑塔纳。显然,大众仍旧是众多消费者心目中买车的首选品牌。

虽然榜单上的大部分位置都被合资车企瓜分,但在这之中也有国产车型诸如宝骏310以21266辆、吉利远景以20055辆的销量表现冲进TOP榜单,排名分列第十一、十二。而帝豪EC7则成为轿车TOP10里唯一的国产车型,1月销量25802辆,同比增长达到30.9%。

【前三甲:捷达、朗逸、卡罗拉】

NO.1 捷达 销量:35737

老一代人买车有句话叫北方捷达,南方桑塔纳。一汽-大众捷达便可以说是大众车系里边最为国人所熟悉的车型之一,以皮实耐开、经济实惠的高性价比一度成为国人心目中的轿车首选。

捷达_meitu_12.jpg

只不过近年来,我们能从越来越多出租车和驾校教练车看到捷达的身影,作为私家车的消费人群在慢慢减少,但这仍旧不影响捷达稳居销量前三甲的地位。

NO.2 朗逸 销量:35625

朗逸_meitu_13.jpg

作为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朗逸也算得上是一款神级轿车,去年全年朗逸共售出453167辆,一举拿下轿车销量冠军。今年,朗逸也将进行换代,不再采用已经耋耄之年PQ34平台,改用MQB平台。

NO.3 卡罗拉 销量:33293

卡罗拉.jpg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丰田卡罗拉能够上榜并不值得稀奇。从1965年第一代车型算起,卡罗拉的“寿命”已经超过50岁,总销量更是高达4300万辆。而新一代卡罗拉将基于全新平台TNGA打造,在动力上会有很大变化,非常值得期待。

【自主荣耀:帝豪EC7、宝骏310

NO.8 帝豪EC7 销量:25802

timg.jpg

作为唯一挤进前十榜单的国产车型,帝豪EC7可以说非常不简单了。帝豪EC7是吉利帝豪系列的首款车型,拥有吉利和沃尔沃两方最强资源加持,产品实力能够与速腾、轩逸这样的合资豪强一较高下。

NO.11 宝骏310 销量:21266

宝骏3100.jpg

比起帝豪EC7,宝骏310更像是一匹半路杀出来的黑马。去年宝骏310共卖出了160993辆,平均月销量超过13000辆。宝骏310四万块不到的起步价和高配置精做工的性别比满足了我国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头条说】

在新年1月的轿车销量TOP15榜单中,达到月销3万以上的车型就有七款之多。

相比去年同期只有3款车型实现1月销量超三万的情况,一方面能够看到国人的物质生活水平有所提高,购买力增强,另一方面我们也能感觉到2018年的车市竞争将更加激烈,连1月销量刚过3万辆的日产轩逸也只排到了排行榜第七的位置,可见想要入榜的门槛也是越来越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