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有很多人已经预定,拜腾却还有一年才交车?

2018年02月09日 22:40:52
分享到:
null

老大穿的红红火火,希望来年拜腾的业务也能如此。

文▍眠咩咩

拜腾在全球有三个办公室——南京,慕尼黑,圣克拉拉。员工手机里,也总要同时看着这三个地点的世界时钟,不然办不成事就很麻烦。昨天在南京的采访,则安排在了下午四点,这时候,德国大约是早上八点,美国则是深夜十二点。

null

总有人爱拿拜腾和蔚来做对比,就像我看着毕福康的白发渐长的后脑勺,想到的是李斌的脸——有人说,李斌可比前两年看着老多了。戴雷也是罹患眼疾,只能全程戴着眼镜接受采访。这些新兴的造车企业的领导层,都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有着咱们难以想象的工作强度。对毕福康和戴雷来说,之前在宝马大概都没这么累。

null

毕福康的后脑勺

虽然辛苦,但最近的工作成果应该让两位老大很开心。根据戴雷透露的消息,拜腾的B轮融资进展十分顺利,已经接近close节点,并且高于A轮的2.4亿美元。CES展上,拜腾的产品收获了很多关注,对融资是一大助力。

null

毕福康与戴眼镜的戴雷

这笔钱,拜腾会用得很谨慎,毕竟除了产品和推广,还有线下体验店、销售网络的铺设。

标榜豪华品牌的车企,体验店的位置都很不错。蔚来在北京东方广场的NIO HOUSE,曾是拜腾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奥迪的城市展厅;特斯拉的体验店则分布于华贸中心、侨福芳草地等商业中心,想想北京适合开体验店圈粉的地方,哪里的租金都不便宜呀!今年下半年,拜腾的第一家体验店就会开业,到时候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去感受。

null

概念车最吸睛的超大屏幕

对拜腾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品牌形象,培养忠实粉丝。拜腾的中国首秀定于4月的北京车展,超大屏幕+高颜值,400公里和520公里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30万的起步价,到时候估计会成为北京车展的一大亮点。到时候,拜腾还会公布自己关于营销网络的更多信息,到时候拜腾的产品推广就该正式开始咯。

都说概念车范冰冰,量产车罗玉凤。拜腾这样一辆科幻的概念车,留到量产的东西能保留到85%,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超级吸睛的大屏幕,漂亮的轮毂,都会呈现到量产车上。座椅的15°移动,因为有L3级别的自动驾驶,也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方便驾乘人员的交流。

null

轮毂十分漂亮

关于大家都关心的充电技术,拜腾在快充模式下已经可以达到半小时内充到80%,但暂时不会考虑换电技术。毕竟成本太高了,对私家车来说并不容易实现。

现在拜腾已经有了第二款车的计划,定位于奥迪A4和A6之间。加上第一款车对标奥迪Q5和宝马X3,这两个细分市场占据了中国豪华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拜腾面临的挑战很大,机遇也很大。

null

War Room,市场如战场

两个月后,南京工厂的试制车间将会生产20台样车,但量产需要等到2019年的上半年。在时间上,拜腾并不占优势。但是与其它新兴车企不同的是,拜腾已经正式提出了2020年将布局全球市场,是新兴车企中第一家在现阶段提出全球性的公司。

前几天,拜腾刚刚与Aurora达成战略合作,要把L4级别的自动驾驶整合到拜腾的测试车中。看样子,继首款量产车将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之后,拜腾的自动驾驶计划又要更上一层楼了。虽然是传统车企出身,戴雷和毕福康的产品融合做的倒是真心不错。

null

拜腾位于南京的办公室

说到传统车企,戴雷和毕福康出身宝马,如今又来挑战德系豪华三强,怎么想都是个挺有意思的事情。明明是传统背景的人,做的产品却比互联网人打造的还要科幻,这就是拜腾一直强调的核心竞争力。

拜腾将自己的产品称为全新的智能终端,是不同于传统车企的独特的竞争力。另外比起宝马大约占到25%的零售成本,拜腾的销售模式将使之减少一半;小而精的企业模式也能够减少很多固定成本。

虽然BBA有强大的技术,也有很多人认为只要他们想做就能分分钟吊打小企业,但我们经常会忽略掉一个问题,就是BBA为了解决产品推向市场的节奏问题,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投资回报率。虽然拜腾也要注意这个问题,但由于前面我们提到的独特竞争力+较低成本,毕福康认为在盈利方面,拜腾并不担忧。

null

据说已经有一部分人通过拜腾APP进行了预定,如果您正好是其中一员,欢迎留言和咱们聊聊这事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