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推出了一款SUV,其内在技术让诸多品牌都很眼馋

2018年02月10日 10:31:4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发展一直是比较高调的,这种高调让人有些羡慕。几乎所有一线品牌都认为氢燃料电池才是新能源产品的最终形态,锂电池汽车更像是"皇帝的新装",但是在进度上,似乎只有现代一股脑的扎进了氢燃料电池领域,而日系的一部分品牌刚刚开始部署,另一部分还在犹豫。

null

说起韩国汽车,很多消费者喜欢牵扯到民族大义上边,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在新能源领域发展问题上,现代汽车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近日,现代推出了第二代氢燃料电池产品-NEXO,没错这是一款可量产的SUV。

null

如果单看外观的话,我们很难想象这款车内部所拥有着全世界都眼馋的新能源技术。外观上,它和我们通常看到的SUV产品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不过,对于外观车皮这些东西,我并不想和大家深聊,我们直接开始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的一些内容。包括:储存罐、电动机、燃料电池、高压电电池。

null

先说储存罐,我们都知道氢气非常的活泼,也非常容易爆炸,直白点来说,我们每个人都不想在自己的车上安装一个"炸弹",就目前的材质来讲,这一点已经可以完美解决,储存氢的气罐可承受2个70Mpa超高压力,即使是重型卡车双向"肉夹馍"式碰撞,也无法破坏罐体。现实中能破坏这种材质只能通过万吨水压机。

null

电动机则是比较简单的,现代这款车所搭载的电动机可输出120kW,扭矩为400Nm。高压电池则是调至驱动电机所需要的电压。值得一提的是NEXO这款车加注燃料的时间只需要5分钟,这和我们使用燃油车加油的时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搭载156L燃料罐的NEXO续航里程达到了600KM。

null

而且,氢燃料电池的排放物就是水,真正的做到了0污染,所以被大家视作是真正的新能源汽车。但是,就目前市场来讲,推动氢燃料电池发展,所遇到的难点是绝大多数汽车品牌技术水准不达标,所以无法推动行业裂变,无法形成规模也就无法分摊成本。而且,很多消费者(其实包括我在内)对于氢气罐的安全性还是存在一定的质疑。即使在我面前,对罐体进行安全试验,我也无法想象……每一个在道路上的汽车,都蕴含巨大的能量……

null

从理论上来讲,氢燃料电池确实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但是换而言之,这种产品一旦发生问题,那将不会只是简单的召回就能解决的问题了。对于这一点,我认为还是安全凌驾于一切之上的,事无巨细,我还是希望这一领域发展到非常非常成熟的时候,再投入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