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30预售7.88-11.98万,它究竟能否成为下一个爆款?

2018年02月10日 14:19:4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这几年里,宝骏这个品牌是越来越受关注了,从MPV销量大咖宝骏730,到SUV里的宝骏560,再到之前一度火热的宝骏310w,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对象。而宝骏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的消费者,第一是因为它的定价非常亲民,让人能够更轻松入手。第二则是因为它的配备并不输同级车型,同时还拥有良好的空间和不错的外观设计,展现出较高的性价比。而就在最近几天,我们持续关注的宝骏530,终于公布了它的预售价,预售区间为7.88-11.98万,这款车预计在今年的3月份上市。

null

从价格上来看,宝骏530的预售价比起现在的宝骏560售价(6.98-11.78万)要高一些,但给人的感觉依然亲民。而这款车的对标车型,将是吉利远景SUV和瑞虎5x这类定价在7-11万的SUV车型。那宝骏530能否在这些车型中突围而出呢?

null

价格

先从价格上来看,远景SUV的售价是7.49-10.19万,瑞虎5x的售价为7.99-11.09万,而宝骏530的预售价为7.88-11.98万。从价格上来看,宝骏530是处于中间的位置,但目前宝骏530仍只是预售状态,如果有关注汽车上市的团友应该都知道,一般上市后的价格都会比预售价要更低一些,而宝骏530的预售价和宝骏560的售价又比较接近,为了拉开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宝骏530在价格上很可能作出让步,尤其是顶配车型,应该会降低不少,秉承宝骏一贯的亲民作风。

null

空间

当然,除了价格外,我们更需要看重的是产品力。对于这种家用型SUV,更多人关注的是车辆的空间表现,由于目前宝骏530还没有上市,要用实际的体验比较,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还是从车辆的尺寸规格上去比较吧。

宝骏530

车身尺寸长宽高:4655*1835*1760mm

轴距:2750mm

null

远景SUV

车身尺寸长宽高:4500*1834*1707mm

轴距:2661mm

null

瑞虎5x

车身尺寸长宽高:4338*1830*1645mm

轴距:2630mm

null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宝骏530的空间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长度,都比同级同价位的这两款车型要更大一些,这也是宝骏一直以来的优势所在,例如宝骏560、宝骏730和宝骏310w这些车型,都是主打空间优势,瞄准的是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而宝骏530的尺寸和轴距,甚至比博越和哈弗H6这些10-15万级SUV更高。但空间,并不代表乘坐就一定舒适,所以在舒适性表现上,宝骏530还需我们进一步考量。

null

配置

配置的多样性也是中国品牌的重点对比之处。下面是这三款车顶配车型的配置列表:

null null null

从配置上看,配置丰富性最高的是瑞虎5x,比另外两款车型多出了发动机启停、远程启动、车联网、腰部支撑调节、全车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和转向辅助灯等功能。而宝骏530的优势在于它的功能配置的质量,例如全LED近/远光灯、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和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等功能都要比另外两款车高档一些。

null

动力

动力方面,远景SUV采用的是1.8L+5MT和1.3T+CVT两种动力总成,1.3T最大马力为133Ps。瑞虎5x则采用1.5T+6MT/6挡双离合两种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7Ps。而宝骏530则采用1.5T+6MT/6挡双离合和1.8L+5挡AMT三种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从动力数据上看,宝骏530显然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的,而且动力选择更多样,可满足不同的消费者。

null null

从整体来说,宝骏530还是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无论是空间、配置还是动力配备,都有着较好的表现。但对于市场来说,宝骏530毕竟不像宝骏560那样,从一开始就找准一个相对空缺的市场,获得大量的消费者认可。在有着多款以性价比为竞争力的中国品牌SUV市场里,宝骏530究竟能否夺得消费者的青睐,形成爆款,仍是个未知数。以目前来说,宝骏530的定价仍是个决定性的因素,更好的定位和充足的营销计划,或许会为让这款车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反响。而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这款车的正式上市,看看这款车究竟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